注册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铺轨 预计明年7月轨道全线铺通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开始铺轨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获悉,预计明年底完工通车的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开始铺轨,这意味着该线路离完工通车又迈进了一大步。 昨日,记者来到武汉地铁3号线王家墩中心站,现场

原标题: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开始铺轨

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获悉,预计明年底完工通车的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开始铺轨,这意味着该线路离完工通车又迈进了一大步。

昨日,记者来到武汉地铁3号线王家墩中心站,现场负责人介绍,铺轨从本月28号开始,目前每天以近70米的速度往菱角湖站方向推进。

和武汉市之前几条线路相比,3号线一期的铺轨基地是最多的,共设有6个铺轨基地,分别设在客运中心站、王家墩中心站、菱角湖站、惠济二路站、兴业路站及市民之家站,全线铺轨工作预计明年7月完成。

武汉地铁集团通报,3号线一期工程由三金潭至转阳大道,线路全长30.1千米,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4座。目前市民之家站等19个站主体结构已完工,香港路站等5个站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区间隧道贯通29.7公里。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是该市首条穿越汉江的地铁线,建成后将快速连接汉口和汉阳地区,与先期建成的轨道交通1、2、4号线共同构建武汉三镇轨道交通基本骨架,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凤凰湖北 武汉地铁3号线 轨道 预计明年7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