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所有公交车载视频直通110 警方可观察车内全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所有公交车载视频直通110           民警轻点鼠标即可观察车内全貌下一步实现一键报警同步传送音视频 在武汉,公交车上一旦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不法侵害或其它各种紧急情况,警方能在第一

原标题:武汉所有公交车载视频直通110
           民警轻点鼠标即可观察车内全貌下一步实现一键报警同步传送音视频

昨日,警方实时查看公交内4个监控视频 通讯员王威摄 来源:长江日报

在武汉,公交车上一旦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不法侵害或其它各种紧急情况,警方能在第一时间调取车内实时视频监控画面。昨日,武汉警方透露,全市7066辆公交车的车载视频监控,已经接入市公安局视频监控平台,并可直通110指挥中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市公安局视频监控运维管理中心,民警现场进行演示。打开警用地理信息系统,轻点鼠标,随机选取一辆正在汉阳鹦鹉大道行驶的554路公交车,屏幕上立即弹出4幅实时视频监控画面,分别来自车内4个部位:画面1为驾驶室摄像头拍摄的司机及前门;画面2为车辆前方道路状况;画面3是车厢全貌;画面4是后门情况。屏幕下方,同步显示信息有“车牌号码、驾驶员姓名、当前时间及时速,还有行驶方向、车辆所在位置等信息。

民警介绍,目前,武汉市的7066辆公交车,每辆车上都已安装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包含GPS和4个视频监控探头,视频监控信号通过无线3G网络接入公交集团服务器,再通过光纤传输到市公安局监控平台。全市任何一辆公交车上一旦发生暴恐袭击、不法侵害等警情,警方接警后,能第一时间调取车内实时视频画面和车辆GPS地理位置,掌握现场情况,快速指挥调度警力前往处置。

据了解,这套系统于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当时,武汉市公安局和市公交集团构建公交反恐防控安保联勤联动机制,决定在全市公交车上落实一套安全锤、一套灭火器、一套GPS系统、一套视频监控系统等“九个一”的措施。

警方介绍,该系统暂时只能调取视频,司机报警仍然要拨打110。下一步,待公交车车载“一键式”报警装置建成,只需按下按钮,即可实现呼叫报警、同步传送车内画面和声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视频 画面 车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