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处罚“创文明城市”履职不力 一个月问责188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创文明城市”履职不力武汉一个月问责188人 居民开垦小区空地建菜园社区书记被免职 昨日,武汉市纪委对文明创建活动中履职不力查处情况通报:继首轮暗访曝光问责90人后,针对新一轮暗访曝光问题再次

原标题:“创文明城市”履职不力武汉一个月问责188人

居民开垦小区空地建菜园社区书记被免职

昨日,武汉市纪委对文明创建活动中履职不力查处情况通报:继首轮暗访曝光问责90人后,针对新一轮暗访曝光问题再次问责98人。一个月来,全市共问责188人,其中处级8人,科级58人,其他人员122人。

在昨日曝光的案件中,因居民在小区门口空地上开垦种菜,社区党支部书记被免职。纪委近期暗访发现,洪山区南湖新城家园小区居民在小区门口空地种菜,并随意堆放杂物、垃圾。洪山区纪委监察局调查认为,南湖新城社区监管不力,责成洪山街党工委对南湖新城社区主要负责人罗双喜给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免去其社区党支部书记职务;免去南湖新城社区党支部委员罗贵元、林汉桥支部委员职务。

相关部门暗访还发现,常青花园菜市场出店经营现象严重,摊贩占道行人无法通行,菜市场内还存在出售活禽致环境脏乱等问题。东西湖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负责人吴辉行政警告处分;给予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静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给予当天执行巡查任务的城管员曹德武、杨军通报批评并扣发一个月奖金的处理。

汉阳二桥街被发现辖区内环境脏乱差、建筑工地施工不规范,汉阳区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二桥街城管中队副队长贺德祥行政警告处分;给予二桥街城管科科长侯文涛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给予二桥街办事处副主任吴农平诫勉谈话处理;约谈二桥街党政主要领导,责成二桥街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此外,江夏区郑店街癞痢山露天采石案,经曝光后,江夏区纪委拟严肃追责;江汉区金家墩客运站周边环境混乱和“兔子”拉客问题屡禁不止,目前,江汉区纪委监察局已决定对相关单位、相关人员政纪立案调查,下一步拟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问责188人 一个月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