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环保信访“神”回复续:错误已改 诸多疑问犹存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环保信访“神”回复:错误已改 诸多疑问犹存湖北省环保厅公示雷人信访件,投诉的地名在钟祥市,转交天门市查处,却由潜江市回复。11月19日,人民网刊发题为《湖北环保信访“神”回复:地名张冠李戴

原标题:湖北环保信访“神”回复:错误已改 诸多疑问犹存

湖北省环保厅公示雷人信访件,投诉的地名在钟祥市,转交天门市查处,却由潜江市回复。11月19日,人民网刊发题为《湖北环保信访“神”回复:地名张冠李戴》报道。近日,该编号为鄂环信访[20140820]的信访件三处错误被悄然修改,留给公众连串疑问。

11月3日,湖北省环保厅公示2014年7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编号为鄂环信访[20140820]的信访件,投诉内容原文为:反映天门市胡集镇一养殖场饲养上万头猪却没有治污设施,猪粪直排周边农田、河流造成严重污染,臭气难闻,要求查处。

据了解,胡集镇属于荆门钟祥市,但该信访件转交由天门市环保局办理,最后由潜江市环保局回复。该回复原文称:属实。该猪场没有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存在未批先建的问题,潜江市环保局已责令该猪场整改并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在潜江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的督促下,该猪场已办理了环评手续。目前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

经记者多方多次核实,该信访件字面上存在三处错误,胡集镇应为胡市镇,办理方实为天门市环保局。近日,湖北省环保厅将公示件三处错误悄然修改。

虽然湖北省环保厅将公示件三处错误悄然修改,但围绕该信访件的接收、转办、查处、公示等各个环节,均存在诸多疑问。

疑问一:是接受投诉有误还是转办有误?该信访件第一处错误,是投诉内容中胡市镇(属于天门市),被写成胡集镇(属于钟祥市)。该信访件于7月12日,由群众电话投诉到湖北省环保厅。如果湖北省环保厅接受投诉的记录错误,把天门的地址写成钟祥的,那么该信访件就不应该转交天门市环保局办理。

疑问二:是根本没查还是查处不当?该信访件上显示由潜江市环保局办理并回复。经查,胡市镇与胡集镇都与潜江市无关。不知道潜江环保局是怎样跨多地办理的这起案件并回复的?如果真的是潜江去查的,是否存在越权?还是这个案子根本就没有查办?

疑问三:是湖北省环保厅公示写错还是天门市环保局回复有错?记者查实,编号鄂环信访[20140820]的信访件确实由天门市环保局接收办理。那么办理并回复的天门市环保局,将本市的胡市镇写成胡集镇,将本局写成潜江市环保局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不是天门市环保局将这几处写错,湖北省环保厅会认错吗?

疑问四:是信访公示走过场还是层层审核走过场?信访件公示前,要经过核实、回复、汇总、审核到处室领导审阅、分管厅长签字,直至最后公开,任何一个环节认真一些,并不难发现错误并改正。如果工作作风认真、审核尽职,这样离谱错误的公示件,根本不可能走完所有环节到与公众见面。网友对此调侃:环保厅的老爷们不是认为信访公示走过场,就是层层审核走了过场。

“神”回复从公示到现在,已经过去19天。在报道后,雷人错误已经被悄然修改。作为“责任政府”的湖北省环保厅,可以悄悄的更正自己的错误,对被“雷”的大众却没有任何说法。

有关湖北环保信访“神”回复的发生原因、查处和责任承担等事宜,本网将持续跟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回复 信访 疑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