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3次变身称其身份证被不法冒用 卷走主妇22万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电信营业厅”、“刑警”、“公证处”你方唱罢我登场 骗子3次“变身”卷走主妇22万 制图董超 武昌徐家棚一中年主妇在家中遭遇电信诈骗,骗子先后冒充“电信营业厅”、“刑警”、“公证处”连哄带骗,

原标题:“电信营业厅”、“刑警”、“公证处”你方唱罢我登场 骗子3次“变身”卷走主妇22万

制图董超

武昌徐家棚一中年主妇在家中遭遇电信诈骗,骗子先后冒充“电信营业厅”、“刑警”、“公证处”连哄带骗,最终该主妇分两次向骗子转账共计22万元。昨天,上当受骗的胡女士致电本报,用自己的深刻教训提醒其他市民不要上了骗子的当。

“营业厅”来电

身份证被不法分子冒用

胡女士今年40岁,是一名全职主妇。本月4日下午,座机电话突然响起,一个女人在电话里自称是江夏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通知她马上要“停机断网”。

还没等胡女士回过神来,电话那端的声音变成了一名男子,对方不光叫出胡女士的姓名,还报出她的手机号,然后语气严肃地说:“你的身份被他人冒用,在今年10月28日干了违法的事情。”

“我一直在家照顾生病的孩子,怎么可能做违法的事情呢?”胡女士顿时激动起来,在电话里跟对方说。

“不是说你,是有人借用你的身份做了非法广告。”对方赶紧澄清,还提醒胡女士:“马上拨打114报警。”

“杨警官”接警

把18万元转到“安全账户”

轻信之下,胡女士都没有意识到报警应该拨打110。她毫不犹豫地直接拨通114,电话那头响起一个男声,语气同样十分严肃:“我是江夏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杨雄(音)警官。”她按“刑警大队杨警官”要求,把自己的银行卡号报过去,过了10多秒钟,“杨警官”说胡女士的账户里确实有200万元的“黑钱”,要胡女士立即把全部存款转到“安全账户”里。

“我丈夫在国外出差,当时身边连个可以商量的人都没有。”事后,胡女士对记者说。

11月5日一大早,胡女士就到小区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向所谓的“安全账户”转账18万元。

“公证处”来电

再要4万元“办手续”

将18万元打进“安全账户”后,胡女士又接到一个长途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方圆公证处”的“敖主任”。这位“敖主任”询问她家里还有多少现金,说再交4万元就能办手续了,办完手续后,先前转进“安全账户”的18万元,会一次性返还到她的账户里。11月6日,胡女士把弟弟暂时放在她这里的几万块钱都存进了银行,然后把4万元转给了另一个“安全账户”。

“一汇完钱,我就觉得上当了。”胡女士想不清楚到底哪里不对劲,直接到徐家棚派出所报了案。当民警明确告诉她遇到了“电信诈骗”时,胡女士心里仅存的一丝侥幸顿时破灭了。

此后,骗子用不同的电话号码骚扰她,要她最后汇5万元过去,被胡女士拒绝。

警方提醒

接到“转账”的电话多个心眼

昨天,记者拨打胡女士家座机留下的一连串号码来核实对方的身份,没有想到真的拨通了江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电话。记者告知有人冒用他们的电话进行诈骗,一名女警官说:你们不是第一个来反映的,最近半个月特别多。这位警官还简单分析了骗术,原来骗子是利用“伪基站”模拟公安部门的号码,利用114转接,让市民连线时,误以为对方是警察。

民警强调,警方不会直接打电话到市民家里通知其身份被冒用,更不会要求市民汇款、转账。

而所谓“江夏电信营业厅”和“北京方圆公证处”的电话号码,已经显示为空号。

武昌公安分局徐家棚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骗子 主妇 身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