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税务专管员受贿25万元 潜逃9年后自首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昌一地税专管员大笔一挥“免税”420万;收人钱财,整日担惊受怕 受贿25万 潜逃9年后自首“多年来,整日担惊受怕,深感逃亡没有出路,我决定选择自首。”12日上午9时许,潜逃9年的受贿犯罪嫌疑

原标题:武昌一地税专管员大笔一挥“免税”420万;收人钱财,整日担惊受怕 受贿25万 潜逃9年后自首

“多年来,整日担惊受怕,深感逃亡没有出路,我决定选择自首。”12日上午9时许,潜逃9年的受贿犯罪嫌疑人袁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市检察院投案自首。

反贪办案人员介绍,2004年上半年,袁某在担任武汉市武昌区地税局某所税务专管员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人民币25万元。2005年4月,武汉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侦查期间,袁某负案潜逃。

来到反贪局,袁某主动交待了10年前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免去某工程公司税款420万元,收受该公司贿赂款25万元的涉罪事实,并当场退缴了全部赃款。袁某坦言:“案发后,办案人员多次联系我的家属,告知相关法律政策。在了解到检察机关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政策后,家属反复劝说我投案自首,我最终下定决心认罪伏法,希望从今往后能摆脱担惊受怕的日子,获得新生。”

“对于主动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我们将兑现政策,严格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依照法律和政策最大限度的予以从宽处理。”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薛建颖对袁某主动投案的行为表示肯定,鼓励他配合调查,争取宽大处理。

就在袁某投案自首的过程中,该院反贪人员又收获一条消息:另一名因涉嫌行贿被市江汉区检察院立案侦查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潜逃11年后在湖南长沙落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专管员 受贿25万元 自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