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河滩捡到40多枚古铜币 男子出价500元收藏被拒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新洲村民河滩捡到40多枚古铜币 其中有一枚半分钱铜币 有人出价500元收藏昨天上午,新洲区三店街曾寨村一村民在举水河钓鱼时,意外捡拾到了40多枚古铜钱,多是清朝的铜币,其中有一枚中华民国的半分

原标题:新洲村民河滩捡到40多枚古铜币 其中有一枚半分钱铜币 有人出价500元收藏

昨天上午,新洲区三店街曾寨村一村民在举水河钓鱼时,意外捡拾到了40多枚古铜钱,多是清朝的铜币,其中有一枚中华民国的半分钱铜币比较少见,有人现场出价500元要收藏。

曾寨村村民曾佑堂介绍:现在是枯水季节,举水河露出一大片河滩,昨天上午,曾佑堂在河滩边浅水区钓鱼,正准备收杆回家时,无意间发现浅水处有一个圆东西,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醒目,曾佑堂好奇地拾起来,清洗后发现它是一枚古铜币光绪元宝,没走几步又发现了第二枚,第三枚……

记者看到曾佑堂洗净放在白纸上的铜钱有40枚,多是清朝的铜币,其中一个铜币一面写有“半分”两字,背面是“中华民国25年”的字样。曾佑堂说,他上网一查,它是民国25年的铜币。一名玩收藏的朋友闻讯赶了过来,并愿意出500元买下,被曾佑堂谢绝了。

清朝铸造的钱币很多,存世量大,故普通铜币价值不高。记者咨询有关收藏专家得知,民国时期的半分钱币当时发行量较大,目前在市场上这种钱币的价值也不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铜币 佑堂 钱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