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驴友攀爬拍照时从10米高处跌落 坠亡大悟装八寨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攀爬拍照时从10米高处跌落山脚 武汉一驴友坠亡大悟装八寨 当地警方提醒:景区未开发,且行且珍惜昨天,一则消息在武汉的驴友圈中引发众人震惊:22日中午,一名武汉驴友在大悟县夏店镇装八寨景区不幸从

原标题:攀爬拍照时从10米高处跌落山脚 武汉一驴友坠亡大悟装八寨 当地警方提醒:景区未开发,且行且珍惜

昨天,一则消息在武汉的驴友圈中引发众人震惊:22日中午,一名武汉驴友在大悟县夏店镇装八寨景区不幸从山上坠亡。

22日12点40分,大悟县夏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武汉籍游客在装八寨游玩中坠落,请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救援,县120已从县城赶往事发现场。”随后,夏店派出所迅速联系夏店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赶往出事地点救援。

由于景区未开发,救援人员携带担架徒步赶往事发地点,在山脚下将伤者抬上担架,送至路边实施抢救,可惜伤者已无生命迹象。

经调查,死亡男子翁某今年50岁,武汉市江汉区人,是一名登山爱好者。当天中午12点多,他在攀爬拍照时从高约10米的山上坠落,背部着地,当场深度昏迷。

装八寨属于未开发原始自然景观,地势险峻,安全隐患相对较多。为此,当地警方提醒驴友们,景色虽迷人,且行且珍惜。野外探险要注意安全,出行前应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仅要了解当地天气,最好还能配备头盔、绳索、指南针及GPS定位等设备,遇到危险及时报警。

资深驴友支招——

忌冲动 勤锻炼 多学习 买保险

有着12年户外旅行探险经历的驴友“醉卧花间”对菜鸟驴友提出四点建议:

首先,要明确“户外有风险,责任须自负”,不能冲动、抖狠、逞个人英雄主义,要学会与团队成员友好协作、确保安全。第一次户外最好是跟随一个负责任的、有丰富户外经验的领队,先从简单线路开始。

其次,旅行前最好坚持每天至少一小时的散步、暴走等运动,锻炼体能。

其三,各类户外探险都需要有很多的知识和技能,新手可以逐步学习慢慢积累,切莫急于求成。

第四,只要出行就购买户外保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装八寨 武汉 驴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