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爹爹患肾结石拖18年不治疗 肾脏现巨型“老生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肾结石18年久拖不治 蜗居肾盂肾盏生根发芽爹爹肾脏惊现巨型罕见“老生姜” 18年前查出左肾结石大意拖延不治,其间有腰酸腰胀症状也没在意,不料结石在肾脏内生根发芽长成了巨型生姜状,布满了整个肾盂

原标题:肾结石18年久拖不治 蜗居肾盂肾盏生根发芽

爹爹肾脏惊现巨型罕见“老生姜”

18年前查出左肾结石大意拖延不治,其间有腰酸腰胀症状也没在意,不料结石在肾脏内生根发芽长成了巨型生姜状,布满了整个肾盂肾盏,且肾脏功能受损严重,跑了多家医院都因病情太复杂不敢接诊,这让家住江西的63岁肾结石老病号老万一筹莫展。近日,他慕名赶到武汉某医院,希望能做对肾脏无创伤的取石手术。

忽视结石致肾受损

爹爹错失无创取石良机

医院泌尿结石专家胡换春主任看了老万的各项检查单,发现结石足足有6.3cm×3.9cm大小,形状如老生姜布满了整个肾盂肾盏,属比较复杂罕见的巨大铸型结石。因结石长期藏在肾脏内引起肾脏黏膜破损溃烂和肾积水,左肾功能已经受到严重损害,需尽快手术取出结石,不然就有丢肾的风险。

“那我能不能做无创保肾取石手术呢?”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老万很焦急。胡主任表示很遗憾,因结石藏在老万左肾的时间长达18年之久,现在长得如此巨大,已错失采用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的机会,只能采用在腰背打孔的微创经皮肾镜手术取石,而且分两次手术才能取净。听完胡主任的建议,老万为自己拖延治疗的行为后悔不已。

结石早发现早治疗

纤维肾镜可无创保肾取石

上周,胡主任带领医院专业的取石团队为老万做了经皮肾镜取石手术,大结石取出了一半左右,昨天实施了第二次手术将剩下的结石一网打尽,老万住院一周后便能康复出院了。

胡主任提醒,发现结石应尽早治疗,千万别等结石长太大错失经尿道无创取石的机会,传统的开刀、打孔取石的手术风险、对肾脏和肌体的创伤要大很多。非巨型复杂肾结石,可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此术是纤细柔软的肾镜从人体自然腔道尿道进入肾脏,钬激光碎石并用套石网篮将碎石经尿道取出,手术全程无创不伤肾、不伤身,留观3-5天即可出院。所以,要想做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手术,要赶在结石长得太大太复杂之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肾结石 取石手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