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下月28日开通 汉阳走进地铁时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地铁4号线二期下月28日开通 汉阳走进地铁时代 从黄金口到武昌火车站只要38分钟 图为:地铁4号线延长线复兴路站正在进行最后装饰,该站是4号线二期特色站之一,用壁画展现武昌不同时期的人文

原标题:图文:地铁4号线二期下月28日开通 汉阳走进地铁时代 从黄金口到武昌火车站只要38分钟

图为:地铁4号线延长线复兴路站正在进行最后装饰,该站是4号线二期特色站之一,用壁画展现武昌不同时期的人文风貌 记者程铭摄

昨日,武汉地铁集团传来好消息,地铁4号线二期确定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届时将与4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初期运行间隔约5-6分钟,全线单程运营时间约为70分钟,今后汉阳居民到武昌火车站只要38分钟左右。

据介绍,4号线二期全线车站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收尾施工,供电、信号、通信等设备系统也正在进行综合联调,配备的24列“芳草绿”列车,目前已到汉21列。该线路已于今年9月顺利进入试运行。

作为继2号线之后第二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路,4号线二期由首义路站出发向西过长江,经钟家村沿汉阳大道西行至汉阳黄金口,全长16.7km,设有首义路站、 复兴路站、拦江路站、钟家村站、汉阳火车站站、五里墩站、七里庙站、十里铺站、王家湾站、玉龙路站、永安堂站、孟家铺站、黄金口站等13座车站(如图), 其中地下车站11座,高架站2座(孟家铺站、黄金口站)。

开通运营后,市民乘坐4号线可在钟家村站与6号线换乘,在五里墩站与远期规划的10号线换乘,在王家湾站与在建的3号线换乘。

4号线一期自去年开通以来,日均客流约10万人次,二期开通后预计客流将大幅增加。根据现行票价标准,从武汉火车站乘坐4号线到汉阳黄金口票价为6元。

4号线二期的开通将结束汉阳没有地铁的历史,帮助武汉三镇居民基本实现地铁出行,可有效缓解汉阳过江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汉阳 4号线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