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良智北京推介武汉 助推实现轨道交通千亿产业目标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唐良智赴京会见相关企业家 助推我市实现轨道交通千亿产业目标 25日,市长唐良智赴北京会见北车集团总经理崔殿国、中铝集团董事长葛红林等,并向相关部门汇报工作,深化我市与央企合作,推进我市轨道交通

原标题:唐良智赴京会见相关企业家

助推我市实现轨道交通千亿产业目标

25日,市长唐良智赴北京会见北车集团总经理崔殿国、中铝集团董事长葛红林等,并向相关部门汇报工作,深化我市与央企合作,推进我市轨道交通、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我市引进新设金融机构。

唐良智介绍了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力以赴推进工业“倍增计划”的实施情况,展望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为我市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希望北车及中铝进一步加大在我市布局力度,在汉建设中国轨道交通南方总部,助推武汉实现轨道交通千亿产业的目标。

崔殿国表示,武汉基地是中国北车在全国轨道交通版图中的重要布局,下步将对武汉项目进行整合,加快建设表面涂装、车体焊接、转向架维修等项目,引进电力牵引、车辆内装等配套企业,延伸轨道交通产业链,做大做强武汉基地。

葛红林表示,将在加大中铝与中国北车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加快中铝与我市汽车、电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产业的全面对接,推动中铝在我市投资布局。未来计划在汉建设千亩铝制品生产基地项目,为北车武汉长客基地做配套生产。

唐良智还向工信部、银监会汇报了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及金融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我市将积极对接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和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做好试点推进,走出一条符合武汉实际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并及时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对接。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支持国家项目落户我市,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民营科技银行、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

据悉,工信部将支持武汉积极探索参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支持武汉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发展;银监会将支持我市引进、新设台资银行,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及金融机构,促进更多信贷资源支持我市实体经济。

副市长邵为民,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轨道交通 武汉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