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利荒野湖泊现53斤重鲶鱼 与人对峙20分钟被擒(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监利荒野湖泊现53斤重大鲶鱼 与人对峙20分钟后被擒11月16日,监利县地税局汪桥分局干部李诗亮在该县大垸农场一荒野湖泊边垂钓,用“亮片”作诱饵,意外钓起一条53斤重的大鲶鱼。 11月16日上

原标题:监利荒野湖泊现53斤重大鲶鱼 与人对峙20分钟后被擒

11月16日,监利县地税局汪桥分局干部李诗亮在该县大垸农场一荒野湖泊边垂钓,用“亮片”作诱饵,意外钓起一条53斤重的大鲶鱼。

11月16日上午,李诗亮与同事方烈忠带着钓具来到该湖泊边垂钓。撑起钓竿后,李诗亮等了近50分钟仍一无所获。突然,他感到渔竿动了一下,稍稍提起一点后,李诗亮凭经验感觉水下的鱼可能重量较重,就缓慢收线。没想到这条鱼毫不配合,一直在水下挣扎,李诗亮只能和这尾鱼“斗智斗勇”,动静结合,一会缓慢收线,一会任大鱼“溜”一下,经过近20分钟的“拉锯战”,这尾大鱼终于精疲力尽,被李诗亮成功“制服”。

“这尾鲶鱼脑袋如人头般大小,鱼须又细又长,体长1.61米,重53斤。我钓了十几年的鱼,这么大的鲶鱼还是头一次见到!”李诗亮介绍。

当地水产专家分析,这尾鲶鱼生长期约为10年,能在监利采捕到这么大的天然鲶鱼,表明该区域的水体生态环境已趋优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鲶鱼 人对峙20分钟 荒野湖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