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网友斥节育才能给孩子上户制度 官方:只是提倡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网友斥节育才能给孩子上户制度官方:只是提倡 近日,一位湖北黄冈市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其在给孩子办理户口时被社区告知需做节育手术才能给孩子办理户口。该网友不解“《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原标题:湖北网友斥节育才能给孩子上户制度官方:只是提倡

近日,一位湖北黄冈市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其在给孩子办理户口时被社区告知需做节育手术才能给孩子办理户口。该网友不解“《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只说‘提倡和鼓励已生育子女的夫妻选择长期避孕措施’,但为什么到基层工作人员执行时,便歪曲成非要强制上环呢”。

昨日,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对此公开回复,称2014年8月,该网友父亲到沙岭社区为孩子办理入户手续,社区专干向其解释小孩的户口可以随父亲或者母亲任一方。网友父亲作为爷爷来代办孙子的入户登记,并未提供儿子及儿媳的委托代办孩子上户口证明。按照规定,新生儿上户需要其父母持公安部门所要求的相关材料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与小孩的母亲是否采取节育手术并无必然联系。社区干部也只是提倡和鼓励已生育子女的夫妻选择长效避孕措施。

【网民留言】

本人黄冈市黄梅县黄梅镇人,现在宝宝1岁3个月大了,依然无法上户口,2013年9月份,社区第一次打电话过来,被告知要去做节育手术,然后给我小孩上户口。事后得知,小孩3个月之后,母亲做节育手术,小孩才能办户口,3个月之内可以不需要节育手术。由于小孩刚出生时候,比较忙,没时间办理这些,过了3个月,村委会才提醒我。

国家的哪个法律法规规定说一定要上环才可以给小孩上户口,而且好多地方政府已开始重视这种与国家法律相违背的土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北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当中,并没有任何一条规定说一定要上环才能给小孩上户口,计划生育条例中规定每对夫妻有自主选择避孕措施的权利,强制的做法是不对的,也是违法的。而且国家的相关规定就是有了《生育证》、《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户口登记手续,是谁给了黄梅镇派出所这么大能决定新生儿生存的权利?可村委会又一定要上环后拿到上环证才给开证明呢!我们又没有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况且《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只说“提倡和鼓励已生育子女的夫妻选择长期避孕措施”,但为什么到基层工作人员执行时,便歪曲成非要强制上环呢。凭什么要拿合法生的孩子之户口与计划生育的土政策规定做交易呢?计生部门为什么要把完成计划生育指标与户籍制度挂钩呢?而且我听说有人给了几百块钱,马上就给上户口了,既然3个月之后就不能上,为什么不先提醒呢?这里面是否有某种贪腐利益链存在呢?是否违背中央的反腐精神顶风作案呢? 既然没有违反计划生育,难道母亲不愿意上环,小孩出生后就没有权力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当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之: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忽悠广大老百姓?这个上环才能给户口的,事情,已经在黄梅县怨声载道,我已经看到网上已有很多人在投诉,请李省长明察,并给予支持,尽快取消这一错误政策,帮忙给我小孩上户口。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黄梅县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2014年8月,您父亲汪练兵到沙岭社区要求为你小孩办理入户手续,社区专干向其解释小孩的户口可以随父亲或者母亲任一方。您父亲作为爷爷来代办孙子的入户登记,并未提供儿子及儿媳的委托代办孩子上户口证明。按照规定,新生儿上户需要其父母持公安部门所要求的相关材料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与小孩的母亲是否采取节育手术并无必然联系。社区干部也只是提倡和鼓励已生育子女的夫妻选择长效避孕措施。

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我们从正月初九进入武汉地铁四号线二期,复兴路,首义路站做事,以工日计工资,期间中建一局地铁项目部给过生活费,到九月份我们退场,一局共欠我们八十人一百八十多万,从九月份到十二月份,我们讨要过十几次,各部门也去反映过多次,一直得不到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建议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感谢您的来信,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湖北荆州沙市地区,在我们市东区边上有许多工厂,有些厂每天24小时排放非常刺鼻气体,整个市区可以闻到非常刺鼻的农药味,给荆州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请您帮帮我们,感谢。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荆州市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问题属实。目前,环保部门已对27家企业实施限产限排,4家错峰生产和4家停产。此外,还组织专家对产生异味的主要原因进行分析,现已制定了对所有工业污水处理厂曝气池进行封闭的方案,并逐步开始实施。下一步,将加大环境监管,对手续不齐、违法生产的企业依法实施关闭。 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李书记好!我是大冶市一名普通市民,前段时间报纸看到大冶市是全省文明城市,省委一行还来冶实地复核。高兴的同时,也感觉很生气!我家住在城关大冶大道84号湖北拖车厂职工家属区,在气象局门口右侧,每天出门就是一堆垃圾拦路,五个年头都无法解决。这是文明城市的标准吗?李书记!当然,“我这里不是临街道路”,这是大冶市政府给出的回答。我向社区反应,社区的书记和同志们都很关心,也很重视,多次出面到城管局反映。城管局领导都知道这个事,口头答应很好,听说,市政府也专题召开了协调会,呵呵!请问李书记:老百姓要一条干净、整洁的马路出行,希望垃圾能有地方倒,这个要求过份吗?为什么五年也解决不了

【网民留言】

您好。我是仙桃市长埫口镇马滩村的农民。想请问一下有关农村拆迁等事项的赔付问题。由于需要修建铁路,房子需要面临拆迁的选择(离房子不到5米,拆就选择,不拆以后出现问题概不负责)。但关于拆迁有没有具体的标准,据村干部说房子拆迁的补偿标准是(2011年以后算新房子)新楼房是580元一平方,但是,现在随便盖一栋房子最基本的价格都在800左右一平米,试问相差这么大,让农民如何承担的住,如何愿意搬迁,同样的拆迁别的地方怎么高。所以就此我想请问。望您解答。谢谢!!!(地方留过但并未回复。大多都是选择性的。)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仙桃市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汉江铁路过境长埫口镇周陈村等8个行政村,目前,线路大致走向已基本确定,但建设红线尚未划定。为防止村民抢建、抢栽,工作专班已对相关范围内房屋、庄稼等地面附着物进行清点。截止目前,长埫口镇政府尚未收到有关土地征用补偿以及房屋拆迁补偿等具体问题的相关文件。 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网友 孩子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