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2015年城建力度不减 更着重“让城市安静下来”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阮成发提出【让城市安静下来】城建理念           大建设要更重城市品质更重市民意愿 “继续保持城市大建设,投入不减,力度不减。”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召开研究明年城建工作思路专

原标题:阮成发提出【让城市安静下来】城建理念
           大建设要更重城市品质更重市民意愿

“继续保持城市大建设,投入不减,力度不减。”12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召开研究明年城建工作思路专题会议,确定了持续大建设的工作基调,并提出向更高层次进发的“转型”目标:本着“让城市安静下来”的城建理念,各项城市建设都要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注重市民意愿。

今年是我市城建攻坚五年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持续数年的城市功能“补课式”建设再获新丰收。今年,城建重大项目竣工19个、开工17个、续建33个,城市承载力显著提升:4号线二期本月28日通车在即,实现三镇通地铁;快速路、主干路建设加速,二环线春节前全线主体结构贯通,三环线北段改造年底主线完工,沙湖大道等一批放射路建成;过江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市第八座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本月建成通车,江汉六桥春节前建成。

明年城建大盘现已初定:全年城建投资计划约为1770亿,较今年增长18%。阮成发强调,大建设投入不减、力度不减,但重点要有所调整: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注重市民意愿。

围绕两个“更加注重”,阮成发要求进一步提升完善我市城建理念——“让城市安静下来”。他说,我市近几年通过大建设填补了不少历史欠账、完善增加了一些城市功能,继续推进大建设应该迈向新阶段,“让城市安静下来”是现代城市的最高境界,也是市民对生活品质的关键需求。他要求,各类城建项目安排都要跟着这一城市目标走、跟着市民意愿走、跟着突出问题走。

阮成发强调,城市建设每年都要有新亮点,让市民能切实感受到城市面貌的新变化、城市功能的新提升,对武汉未来满怀信心和期盼。他要求,在继续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快速路网建设的同时,明年城建工作重点初步确定为“绿道年”、“路网年”、“停车场年”。

他指出,绿道建设是实现“让城市安静下来”的重要载体,武汉作为最有条件在城市中间建设绿道的城市,要重点建设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和世界级水平的环东湖路绿道,鼓励各区自建一批小型绿道,并以此提升完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路网建设要以畅通微循环为重点,下大力气构建微循环路网,对接前几年建成的放射路、快速路网,在全市形成能顺畅循环的完整路网体系;停车场建设要综合施策,重点区域和场所必须强制性建设停车场,鼓励更多投资主体参与建设,配套改革停车秩序、停车收费等管理体制。

市领导贾耀斌、龙正才、秦军、张光清,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阮成发 力度 城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