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七旬婆婆拄拐杖跳舞健身走红网络(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婆婆拄拐杖跳舞健身走红网络 婆婆拄拐杖跳舞 @汉网“关艾”:上星期到汉阳江滩公园早锻炼,看到一位婆婆拄着拐杖在跳舞。这婆婆真了不起。 记者追访:前日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了汉阳江滩大禹

原标题:图文:婆婆拄拐杖跳舞健身走红网络

婆婆拄拐杖跳舞

@汉网“关艾”:上星期到汉阳江滩公园早锻炼,看到一位婆婆拄着拐杖在跳舞。这婆婆真了不起。

记者追访:前日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了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还没跨进园区就听到欢快的舞曲声,走近时,看到几位女士正在跳舞锻炼,此时的太阳刚刚开始发热,江边还吹着寒风。

“怎么没看见拄拐杖跳舞的婆婆?”在记者的询问下,江滩一位工作人员抬手一指:休闲长椅上,一位婆婆正听收音机,椅上靠着一把拐杖,“我们要找的人,一定就是她了。”

得知记者来意,婆婆笑着摆手,“我只是坐不住,跳得又不好,莫写我。”这位婆婆姓匡,今年75岁,家住汉阳凤凰山,年轻时就爱好唱歌跳舞。匡婆婆烫着卷发, 穿黑色拼花棉袄,下面配一条针织鱼尾裙,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伦巴、恰恰,华尔兹,民族舞,我都会跳。”说着,匡婆婆跳起一个蒙古舞的抖肩动作, 架势十足。

刚跑完步的李大姐正好来向匡婆婆打招呼,李大姐在江滩跑步也有3个月了,几乎每天都碰到匡婆婆,她非常钦佩老人家,聊天中慢慢成了匡婆婆的临时舞伴。两人随着音乐跳起了双人伦巴,几分钟后,婆婆感觉到腿部不适,于是右手拄着拐杖,左手随着节拍挥舞。“有它帮忙支撑,人还是舒服些,跳一首曲子我就休息一会,你看,这冷的天我只穿了一件保暖衣呢。”婆婆的舞步非常流畅,如果不是那根拐杖,完全看不出是有腿伤的人。

匡婆婆说,5年前的冬天,她清晨外出时因为道路结冰,滑倒导致股骨骨折;第二年,又遭遇一次车祸,膝盖受伤;半年前,她在汉阳江滩跳舞时,由于没注意到路边坎子摔到了脚腕,即使是这样,她还是坐不住。做完手术出院之后,每天早上6点起床,拄着拐杖步行20分钟来到公园里跳舞。

“以前喜欢打点小牌,可久坐之后,手脚容易冰凉,肚子也长肥不少,跳舞这半年,瘦了10斤,人也很精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婆婆 拐杖 跳舞健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