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9日空气质量创2年同期最优 优良空气持续至下周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昨空气质量创两年同期最优 预计优良空气持续至下周一 本地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再度被晒蓝天的照片“攻陷” 昨日,本地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再度被晒蓝天的照片“攻陷”。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从昨日凌晨2

原标题:昨空气质量创两年同期最优

预计优良空气持续至下周一

 

 

本地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再度被晒蓝天的照片“攻陷”

昨日,本地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再度被晒蓝天的照片“攻陷”。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从昨日凌晨2时开始,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到昨日13时达到优等,细颗粒物(PM2.5)指数仅为39微克/立方米,创两年同期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纪录。

市环境监测中心表示,截至本月18日,今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到180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多出了20天,优良率上升5.7%。特别是本周,蓝天白云频现,PM2.5指数一直处在50微克/立方米上下。不过空气质量始终在良和轻度污染间徘徊,其主要原因就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被大风扬起。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去年冬天我市空气质量始终较差,全月持续雾霾,仅有一天达标天气。2012年12月,我市虽尚未施行空气质量新标准,但记者采访十多位市民,大家回忆后普遍表示,类似近期的持续多天的蓝天白云好天气当年也没见到过。

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称,12月空气质量大幅度提升是多方原因造成的,“今年冷空气南下频繁,地面风力大,污染物不易聚集。加之今年冬天我国没有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区,外源性污染物减少,也为我市空气质量改善作了贡献。”

同时,我市今年加大了对工地的管理力度,城管部门对道路的洒扫频率提升,本地污染物呈现持续减少趋势,而来自工地和道路的扬尘对我市PM2.5的“贡献率”高达25%,排在首位。

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我市今日空气质量状况为良,指数为70至100微克/立方米,首要污染物是PM2.5,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预测数据还显示,明日上述指数为65至95微克/立方米,22 日为70至10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状况均为良。这意味着优良空气还将保持至下周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空气质量 武汉 污染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