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输卵管破裂大量失血 医生回收血救其一命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宫外孕致输卵管破裂失血高达2800毫升医生回收她的血救了她一命 昨天早晨,因宫外孕大出血的陈女士用自己的血救了自己一命。 昨天早晨7点27分,32岁的陈女士因为腹痛难忍到医院看急诊,其实疼痛是

原标题:宫外孕致输卵管破裂失血高达2800毫升

医生回收她的血救了她一命

昨天早晨,因宫外孕大出血的陈女士用自己的血救了自己一命。

昨天早晨7点27分,32岁的陈女士因为腹痛难忍到医院看急诊,其实疼痛是从头天晚上9点多开始的,她一直忍着。被叫到急诊室会诊的妇产科李利玲医生见到的陈女士,面白如纸。B超检查,她的腹腔内有大量液体,早孕尿检呈阳性,证实怀孕了。但术前需要做的血常规等检查,因失血过多,血管里抽不出血来了。

妇产科汪向红主任被紧急叫到手术室。一切准备就绪后,汪向红将腹腔镜进入陈女士腹中,只见里面有大量的血。吸了一半的血后,她发现破口就在陈女士输卵管和子宫交界的地方。她迅速将那段破掉的输卵管切除,并用电刀止血。一个小小的胚胎也被吸了出来。

手术中从陈女士腹中吸出的血液,源源不断流进了手术台边的自体血回收机里。伴随着机器工作的嗡嗡声,陈女士的血被除掉杂质和废物,成为更浓的更干净的血。

手术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回收机将陈女士因宫外孕输卵管破裂流出的2800毫升血全部回收,并净化浓缩成1400毫升救命血回输到陈女士体内,陈女士因失血过多而苍白的脸慢慢有了血色。

汪向红说,如果不回收陈女士的血,她至少要输救命血1000毫升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输卵管 医生 回收血救其一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