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后官湖特大桥下部结构完工 明年底通车(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四环线最新进展:后官湖特大桥下部结构昨日完工 图文:武汉最宽跨湖大桥明年底通车 图为:特大桥完工的下部结构在后官湖上如同一条白色的飘带(记者解鸿震摄) 昨日,后官湖特大桥最后一个盖梁顺利完成浇

原标题:四环线最新进展:后官湖特大桥下部结构昨日完工图文:武汉最宽跨湖大桥明年底通车

图为:特大桥完工的下部结构在后官湖上如同一条白色的飘带(记者解鸿震摄)

后官湖特大桥全线跃出水面 刘群摄

昨日,后官湖特大桥最后一个盖梁顺利完成浇筑。至此,后官湖特大桥段下部结构基本完工,标志着武汉四环线西段工程施工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施工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后官湖特大桥于2012年开始桩基施工。创新性地采用了小型钢板桩围堰施工法,做到“不让一滴泥浆滴入湖中”,系梁、墩柱、盖梁等混凝土强度合格率达到100%。历时两年,共完成4188米钢栈桥,1020根桩基,336座系梁,336组墩柱,332个盖梁,到昨日基本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成为四环线西段率先收官的标段。

四环线西段起于吴家山,止于沌口,全长约22.55公里。其中,后官湖特大桥是其中重要节点工程,该桥总长5.542公里,其中,湖面段总长4.5公里;桥面宽40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桥身平面线形,将采用“S”形,浪漫跨越后官湖,从高空俯瞰,如藏龙卧波,开车如在水上漂,是武汉最长、最宽的跨湖大桥。该桥连同四环线西段,预计2015年底通车。

据悉,四环线南段将于本月底开工,东、北段均未开工。四环线位于绕城高速与三环线之间,串联起六大新城组群,是武汉内联外通及进出转换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以货运为主、客运为辅,三环线的货运压力将转移到四环线,使三环线摆脱“客货混杂”的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官湖特大桥 武汉 结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