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双胞胎姐妹不满严父批评 赌气“失联”10小时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双胞胎姐妹赌气“失联”10小时 常青花园居民深夜自发寻找 百人合力搜寻 终于找到孩子 爸爸反思:教育女儿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 安保人员正在看监控视频。见习记者姚传龙摄 前天,一对双胞胎姐妹因不

原标题:双胞胎姐妹赌气“失联”10小时 常青花园居民深夜自发寻找 百人合力搜寻 终于找到孩子 爸爸反思:教育女儿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

安保人员正在看监控视频。见习记者姚传龙摄

前天,一对双胞胎姐妹因不满父亲的批评指责,双双外出,结果深夜迷路,无法返家,常青花园的居民、民警和安保队员等上百人,经过10小时紧急寻找,终于将在外冻得瑟瑟发抖的小姐妹安全找回了家。

没去上课两姐妹独自出走

19日下午5点20分,9岁的茹心、茹意(化名)两姐妹和平时一样,在外公的陪同下来到常青花园11小区19栋的一家英语培训班补习。不同的是,往常活蹦乱跳的两人一路上却在嘀嘀咕咕,说着悄悄话。

就在一个多小时前,茹心、茹意从学校放学,外婆要求这对小姐妹赶快去常青花园11小区上培训班。双胞胎妹妹因课业繁重,与外婆顶了嘴。爸爸高先生认为茹意不尊重老人,于是对她进行了批评,并用棉拖鞋轻轻拍了她两下,闹小情绪的妹妹一路上给姐姐倒着“苦水”。

老人将茹心、茹意送到楼下,嘱咐两人上课好好学习,便匆匆离去。看见外公离去的背影,茹心和茹意没有去上课,而是离开19栋,从11小区的南门走出,消失在小区的监控视频里。

确定失踪家人急成一团

晚上6点,茹心、茹意的妈妈接到了培训班彭老师的电话,电话里老师询问两个小家伙没有来上课的原因。“外公已经把两丫头送到培训班了呀?”正在上班的妈妈感到情况有些不对,急忙和茹心、茹意的爸爸取得联系。高先生也在第一时间从后湖赶回家中,确定两姐妹失踪。

孩子不见了的消息让高先生一家陷入焦虑。高先生一方面打电话喊来朋友帮忙寻找,另一方面通过孩子小学的QQ群、微博与微信等,发布孩子走失的消息,希望有人能帮忙留意自己的小孩。

寻找孩子邻居朋友自发帮忙

高先生的20多名朋友纷纷帮忙,自发分成几组,前往常青花园的每个小区内寻找,但没有一点消息。

晚上7点,高先生来到常青花园派出所,向警方求助。派出所所长肖斌、110值班民警管海飙、胡志红急忙调集辖区内的相关监控探头,搜寻孩子的踪迹,同时告知在外巡逻民警两姐妹的体貌特征,让他们注意查找。

与此同时,高先生发到小孩班级QQ群、微博、微信中的寻找消息,也让很多邻居自发走出家门,加入到寻找茹心、茹意的队伍中来。

薛女士的儿子是茹心、茹意的好朋友,得知两姐妹丢失后,她连饭都没顾得上吃就匆匆走出家门,帮忙寻找。常青花园4小区、5小区、11小区都留下了薛女士的足迹。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夜里越来越冷,北风刮在身上,薛女士饥寒交迫。20日凌晨0点30分,她才回家随便扒了几口饭,然后又一次到社区内寻找。

像这样的好邻居还有很多,高先生说,茹心、茹意班上的同学家长有十几名都自发前来帮忙,这些家长有的只是面熟,有的只是在QQ群里聊过;他们互相之间其实并不了解,平时都以孩子的姓名相称,然而就是像褚妈、孔妈、李爸这样的,都为茹心、茹意点亮了回家的路灯。

常青花园各小区的安保人员主动利用喇叭提醒附近居民注意两小孩的踪迹,同时加大巡逻次数,利用对讲机相互沟通情况。家人、朋友、民警、保安与社区居民等百人的搜索力量,给北风呼啸的冬夜,带来了温暖。

凌晨3点终于找到姐妹俩

昨天凌晨3点,在常青12小区巡逻的保安毛勇和执勤民警发现17栋楼架空层的角落处有动静,将手电筒照射过去才发现茹心、茹意两姐妹靠在角落里,相互依偎,从家里骑出来的红色小自行车也在旁边。如果不是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民警和毛勇立即取来衣物给这对小姐妹取暖,并安全将姐妹俩送回家中与父母及亲人团聚。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常青12小区的社区服务中心,保安毛勇由于辛苦一夜,已回家休息,对于采访的要求,毛勇一再推辞,反复强调这是每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不值得表扬宣传。“该表扬的是常青花园里的居民,他们自发寻找很令人感动”说完便挂断电话。

在常青11小区的监控室,帮忙寻找的安保队队长也表达了相同的意思。“还有好多人一大早来向我们打听小孩的情况。”安保王队长说。

“是常青花园里的所有人,帮我们家的两小孩找到了回家的路,我会记得一辈子。”高先生说,有这么多好人在,哪里都不会有天黑。

爸爸反思教育女儿不该粗暴

经过询问得知,妹妹茹意受到父亲高先生呵斥和拖鞋轻拍后,立即与姐姐茹心商议,不去兴趣培训班,吓吓爸爸。两姐妹于是骑着小自行车溜出11小区后,到其它小区玩耍,没想到天黑以后,小姐妹俩迷路,没能返回家中。

对于女儿走失的起因,高先生也有着自己的反思。他说,自己在汉口开设了一家技术培训学校,做的就是教育的事,但自己教育子女却用了较为粗暴的简单方式,造成女儿离家出走,今天这件事给他也上了生动的一课。

网友关注微博微信大量转发

茹心、茹意两姐妹失联的消息在网上也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喝黑咖啡不醉”在19日深夜11点53分发布微博,希望好心人帮忙寻找两姐妹,并附上两姐妹的照片。短短半小时内,这条微博的转发量达到4934条。

20日凌晨零点23分,“@平安武汉”发布微博,呼吁看到过这对姐妹的街坊向警方提供线索,截止凌晨3点找到两姐妹时,这条微博转发量高达7000条。在微信朋友圈中,这条消息同样也被广为分享。

两姐妹安全到家后,“@平安武汉”更是从凌晨5点45分起,连发3条微博,向网友报告两姐妹平安。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世渠昨天上午10点31分,转发“@平安武汉”报平安的微博,并配上自己的评论:“好消息!表扬武汉警方! ”

警方提醒教会孩子迷路后做4件事

民警表示,家长要教会孩子迷路时的4件事。首先孩子能记事以后,就要让孩子熟记父母或其他亲人的工作单位、地址、姓名,对于识字的孩子,要教他们记电话号码和怎样打电话、写信等等,以备孩子丢失后,能配合派出所寻找父母或亲人。

另外还要教孩子认识自己家周围的环境,诸如自己家房子的特征,附近有什么特别的建筑物,住什么街、什么胡同以及具体的门牌号码。带领孩子认识从学校到家的路,从附近亲朋好友家到自己家的路。

同时,为了让孩子记住电话号码及使用方法,可以和孩子玩一些模拟的游戏。还要告诉孩子,与大人在哪里走失,就在哪里等,不要乱跑,因为大人发现孩子不见了,会按原来走过的路线回来找的。

最后要告诉孩子,走失或迷路后,最好找警察帮忙,或打“110”电话求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姐妹 小时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