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男子8岁时被拐卖至河南 30年后与生父重聚(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一句寻母谎言将他骗到河南一个“杜家癌”让他魂牵梦绕图文:被拐30年宜昌男子昨日回家 昨天下午,宜昌市兴山县古夫镇深渡河村摆起了一桌团圆宴,38岁的李道明向父亲敬酒。这杯酒,他等了整整30年。

原标题:一句寻母谎言将他骗到河南一个“杜家癌”让他魂牵梦绕

图文:被拐30年宜昌男子昨日回家

昨天下午,宜昌市兴山县古夫镇深渡河村摆起了一桌团圆宴,38岁的李道明向父亲敬酒。这杯酒,他等了整整30年。

1984年冬天,有个在村里干活的四川瓦匠告诉8岁的李道明,“你妈在湖南,我带你去找他。”因母亲离家多年而十分想念的他,就跟着出了门。3天后,他被带到河南省鹤壁市一个叫崔村沟的村子,卖给一对没有儿女的年轻农民,改名为王亭荣。

后来养父离家出走,养母对李道明视若己出。在老家一年级没读完就辍学的他,在河南读到了五年级。李道明完全接受了这个新家,他用一口熟练的河南话问买他花了多少钱,养母说:“3000块。”

长成一个河南汉子的李道明,娶了一个鹤壁女子姚桃红,如今有了一对分别为10岁和7岁的儿女。他的身世并不是秘密,甚至可以成为玩笑,姚桃红经常对儿子说:“照看好你妹妹,别像你爸似的把自个弄丢了。”

成人后的李道明,寻找故乡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今年8月,婆婆突然告诉姚桃红,李道明来自湖北兴山。“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通过网络地图,在兴山县古夫镇深渡河村找到一个叫杜家岩的地方——在当地,“岩”被读作“癌”。此后,李道明的父亲李之华也被找到,经DNA确认了身份。

12月19日,夫妻俩从河南到了武汉。在武汉,李道明接到了父亲的电话。那头问:“你是不是李道明?”他说是,那边就喊:“明娃子!”李道明顿时热泪盈眶,“你是不是还那么爱喝酒?少喝点!我明天回来看你!”

昨日,李道明和姚桃红回到了兴山。在平邑口,他下车看看香溪河说:“我记得这里,原来可没这么大的水。”在杜家岩,分别30年的父亲已经白发苍苍,父子俩含泪相拥。

对以后的生活,李道明没有想太多,“一边是生我的,一边是养我的,我哪边都不能丢。”

这次回老家,李道明只计划待两三天。从前听说家里还有个舅舅,打算去舅舅家打听一下母亲的消息。“我记不得她的样子了,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可能见上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河南 宜昌男子 生父重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