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陂多人出现上吐下泻 卫生部门认定为胃肠型感冒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陂南湖村多人接连出现上吐下泻 食药监卫生部门调查,初步认定为胃肠型感冒 有网友反映,黄陂区滠口街南湖村16组多位村民接连出现上吐下泻,原因不明。昨日上午,记者随当地食药监、卫生等部门负责人赶

原标题:黄陂南湖村多人接连出现上吐下泻

食药监卫生部门调查,初步认定为胃肠型感冒

有网友反映,黄陂区滠口街南湖村16组多位村民接连出现上吐下泻,原因不明。昨日上午,记者随当地食药监、卫生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调查,确认多人经过治疗已经康复,初步认定是胃肠型感冒所致。

爆料人称,出现上吐下泻的病例中包括大人和小孩,由于病例接连出现,多人涌向医院,不知究竟是何种原因造成的,希望有专家现场调查。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来到黄陂区滠口街办事处。听说此事后,滠口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和卫生院相关负责人立即驱车赶往南湖村16组。

在南湖村16组,记者找到49岁的村民张红卫。据他介绍,四天前,他出现过上吐下泻的症状,身上感觉非常难受,经过三天输液治疗后,目前已康复。张红卫说,在发病前一天白天,他曾清理过水塘,当晚便出现四肢关节疼痛,夜晚更是一宿没睡,上吐下泻症状出现在第二天。据张红卫所知,他所在村组有七八人出现类似症状。

据南湖村卫生室周医生介绍,10多天来,该村陆续有多位村民到该卫生室就诊,发病症状大体一样,上吐下泻伴随食欲不振,有的一家还有好几人,她接诊的村民超过10人。昨日上午,还有两位有类似症状的病人到卫生室输液治疗。

周医生说,已就诊的病人都表示没有参加过大型聚餐,基本可以排除食物中毒等突发状况,而且经过几天输液治疗,大部分病人都已经康复。不过,周医生特别注意到,这些病人中大部分来自该村16组,不知是否与该组地势较低有关?

昨日,滠口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周伟表示,经过实地走访村民调查,基本可以排除食物中毒及水源地被污染的可能性。同行的滠口街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何涛也表示,村民虽陆续出现类似症状,但发现病例持续时间较长,初步认定是胃肠型感冒所致,他提醒有类似症状的病人,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液缓解,再到医院正规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胃肠型感冒 多人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