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县3起15年前命案告破 村民持扁担打死人潜逃17年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昨从随县公安局获悉,今年9月以来,该局开展严打严治严防,努力打造平安高地。他们在五年潜心研判的基础上,先后抓获潜逃15年、17年、20年的命案逃犯各一名,成功侦破三起积案。 据了解,2009年随县公

昨从随县公安局获悉,今年9月以来,该局开展严打严治严防,努力打造平安高地。他们在五年潜心研判的基础上,先后抓获潜逃15年、17年、20年的命案逃犯各一名,成功侦破三起积案。

据了解,2009年随县公安局组建后,在清理积案中发现,15年以前发生在随县境内的未破命案就有三起。

1999年8月天旱之际,随县万和镇晃山村村民任某在自家农田南下角一条小河沟,用土筑坝蓄了一坑水,为秧苗抗旱所用。同月6日晚,村民刘某也准备抽取该坑积水抗旱,遭到任某拒绝。后发生打斗,任某用鸟铳对准刘某胸部,一声巨响,刘某应声倒地,不治身亡。案发后,任某逃离现场。

1997年6月4日,小林镇周某酒后持扁担经过村民周某根家门前时,遭到周某根家养的狗惊扰,与出门查看情况的周某根发生冲突,周某持扁担将周某根打死后逃跑。事后,虽经公安机关多年侦查,但始终未找到周某踪迹。

1994年6月12日,小林镇刘某与温某发生争吵,刘某用水果刀将温捅伤致死后潜逃。公安机关多次组织警力追捕,但均未查找到刘某踪迹。

五年来,民警分析了近百万条信息寻找犯罪嫌疑人踪迹,共用了信息研判记录本20余本,追踪调查行程累计10余万公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5月,已经改名换姓的任某进入民警视线。8月,周某、刘某也先后露出行踪。

今年9月1日,任某出现在浙江丽水一废品回收站内,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摁住。在民警亮明身份后,任某还一直狡辩说抓错了人。在抓捕民警出示了相关证据后,任某终于低下了头。

9月28日,警方在河南新乡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将已经漂白身份的刘某抓获。

11月4日,警方在福建泉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晋江一出租屋将已经化名为“周维权”的周某抓获归案。

至此,随县3起15年以上的陈年命案全部得以侦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命案 村民 持扁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