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天工作压力大晚上打游戏熬夜 帅哥打篮球险猝死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白天忙公司“鸭梨山大” 晚上打游戏“熬夜放松” 32岁帅哥江滩打篮球突发心梗 医生提醒:年轻人心梗更凶险,自认为身体健康容易忽视 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的座谈会回忆往事,告诫年轻人要

原标题:白天忙公司“鸭梨山大” 晚上打游戏“熬夜放松”

32岁帅哥江滩打篮球突发心梗

医生提醒:年轻人心梗更凶险,自认为身体健康容易忽视

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的座谈会回忆往事,告诫年轻人要少熬夜。而在医生看来,熬夜的危害应该引起年轻人的高度重视。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市急救中心获悉,35岁以下年轻人心梗的比例占到了30%,与长期熬夜不无关系。

3天前,一名32岁的阳光小伙就因为熬夜突发心肌梗死,险些丢命。

运动达人篮球场上突发心梗

32岁的楚桥开了一家贸易公司,个高人帅,事业有成。他练就了一副好身板,平时连感冒都很少。

3天前,他和朋友到江滩打篮球。40分钟后,大汗淋漓的楚桥突然感觉胸闷心慌。他忍痛把车开回家,此时胸痛已经两个小时。

刚敲开家门,楚桥就一头栽倒在地,家人紧急将他送到武汉市第五医院。急诊冠脉造影显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心脏左前降支近段全闭塞。经过抢救,楚桥的命保住了。

但让他不解的是:自己平时身体挺好的,经常运动,也没有心脏病史,怎么突然就这样了?详细问诊,该院心内科主任罗松辉了解到,楚桥平时的娱乐就是打游戏,每天不到凌晨一两点不会睡觉。

“熬夜正是引发楚桥心梗的元凶。”他解释,白天忙公司,工作压力大,人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晚上再熬夜,过度疲劳会使血管持续痉挛收缩,血液黏度增加、局部血栓形成。剧烈运动后,导致小斑块破裂形成血栓,突然堵住血管导致心梗。

年轻人心梗发生率正在上升

罗松辉透露,10年前收治的心梗病人多是60岁以上的爹爹婆婆,但近几年,青壮年病人逐渐增多。与老年心梗病人不同,这些年轻人平时大多身体挺好的,既没有糖尿病,也没有高血压,血管往往也没有动脉硬化。科室接收过的最年轻的心梗患者仅27岁。

“去年我们做了百余例急诊介入手术。其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有30多例。”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陈曼华指出,年轻人心梗数量上升趋势明显,这与时下年轻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几乎所有猝死的年轻人案例,之前都有过于疲劳、情绪强烈波动和剧烈运动的经历。”陈曼华说,年轻人心梗往往起病急、症状凶险,发生猝死的几率也比老年人高得多。而且大多数年轻人自以为身体健康,出现早期不适症都会强忍着,从而错过急救最佳时机。

医生提醒:一旦出现持续性胸痛、胸闷、冷汗等,都应及时去医院就诊,而在熬夜、过度疲劳后出现上述症状,更应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男子江滩打球突发梗塞 猝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