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恩施男子哄骗神经病妇女发生关系致其怀孕被控强奸


来源:广西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与精神病妇女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被指控强奸1月22日,被告人谭某接到湖北省巴东县法院送达的检察机关起诉书,看到自己因与留守精神病妇女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被指控犯强奸罪时,不禁垂头丧气,“都是自

原标题:男子与精神病妇女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被指控强奸

1月22日,被告人谭某接到湖北省巴东县法院送达的检察机关起诉书,看到自己因与留守精神病妇女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被指控犯强奸罪时,不禁垂头丧气,“都是自己不懂法惹来的牢狱之灾。”

巴东县检察院经审查查明,被告人谭某,男,现年47岁,系该县官渡口镇红花岭村村民,无配偶。被害人黎琼(化名,女,现年32岁)与被告人谭某系同村村民。2013年10月至11月间,谭某在明知黎琼有精神病的情况下, 趁其丈夫外出打工、其女儿由爷爷奶奶照顾不在家之际,窜至黎琼家中,以帮忙找工作为名进行哄骗,先后六次与黎琼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

经恩施州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物证DNA检验鉴定,谭某系黎琼胚胎组织生物学父亲;经宜昌市优抚医院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黎琼患有“精神分裂症”。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谭某明知被害人黎琼是不能正确表达自己意志的精神病人而与其多次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其行为触犯刑法第236条第3款,遂决定以犯强奸罪对谭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强奸罪,是指违背女性意志,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行与女性发生性行为或者奸淫幼女的行为。暴力手段,指行为人使用殴打、捆绑等方法对被害人实行身体强制,使被害女性不能反抗;胁迫手段指行为人对被害人施以威胁、恫吓,进行精神上的强制,如杀伤被害人或其亲属、揭发其隐私等。其他手段,指利用女性昏迷、重病之机实行奸淫,等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03年发布的有关司法解释,对于明知是患精神病而无性表示能力的妇女,或者是未满十四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行为的,行为人无论是否采用了暴力、胁迫等手段,也不论对方是否表示同意,均应以强奸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恩施男子哄骗神经病妇女发生关系致其怀孕被控强奸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