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排查经济线索围堵躲债“老赖” 法院追回千万欠款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排查经济线索 围堵躲债“老赖” 法院追回千万欠款,胜诉人安心过年围追堵截恶意逃避债务的“老赖”,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23日,江岸区法院举行集中发还活动,发还追回的1000万余元,让28人安心过

原标题:排查经济线索 围堵躲债“老赖” 法院追回千万欠款,胜诉人安心过年

围追堵截恶意逃避债务的“老赖”,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23日,江岸区法院举行集中发还活动,发还追回的1000万余元,让28人安心过年。

前天,江岸区丹水池的刘女士从法官手中领回4万元,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

刘女士的父亲有一套位于三阳路的房屋。2012年,这套房屋要拆迁。由于父亲已经去世,三兄妹达成书面协议,房屋拆迁款由哥哥代为领取,补偿大妹妹4万元。作为小妹妹,刘女士可以得到5万元。

谁知,刘女士哥哥拿到69万元拆迁款后,仅向大妹妹支付了3万元,便避而不见。无奈之下,刘女士将亲哥哥告上法庭,要求哥哥履行协议,给付4万元的房屋补偿款。

2013年6月,法院立案受理此案。刘女士哥哥说,当时他的确与两个妹妹达成了协议,但事后因其妻子不同意。法院认为三人是自愿达成的协议,合法有效,应受法律保护,于2014年3月作出判决,支持了小妹妹的诉求。

判决生效后,刘女士哥哥拒不履行支付义务,刘女士向江岸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发现刘女士的哥哥切断了与所有亲戚的联系,目前下落不明,多个银行账户已全部注销,名下无房产、车辆等可供执行的财产,至此案件陷入了僵局。法官顺着房屋拆迁款的线索逐个查询银行流水账,发现这笔款项全部转入哥哥的儿子名下。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通过法院申请,直接划扣了他们的银行存款。

昨天在发还现场,共有28名申请人领到了钱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法院 围堵老赖 老赖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