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3号线电源通道提前2月贯通 创多项工程记录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地铁3号线电源通道贯通创我省单向地下掘进孔径长度新纪录 前日,地铁3号线供电电缆通道全线贯通,较计划工期提前了2个月。施工方向记者介绍,这一工程还创下我省单向地下掘进孔径、长度新纪录。 据施工

原标题:地铁3号线电源通道贯通

创我省单向地下掘进孔径长度新纪录

前日,地铁3号线供电电缆通道全线贯通,较计划工期提前了2个月。施工方向记者介绍,这一工程还创下我省单向地下掘进孔径、长度新纪录。

据施工方武汉华源建筑公司介绍,该通道属地铁3号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是该地铁线唯一变电站——赵家条110千伏变电站的主电源电缆通道。

该通道施工环境异常复杂,地面交通繁忙、人口密集、地面建筑物众多;地下与武汉大道桥墩、地铁地下大型施工和天然气主干道相邻,施工通道最窄处仅有6米。

施工方请来国内非开挖工程技术顶尖专家到现场,多次进行可行性论证,采取全钻激光自动定位仪等技术措施,以单机挖掘的方式,在狭窄施工地带曲线穿行地下管线“蜘蛛网”,一次性实施了直径3米、长948米通道的掘进作业,在省内尚属首例。为此,全国顶管协会专程来汉进行课题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地铁 地铁3号线 地铁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