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围巾绞进电动车轮 拼死扯断丝巾被勒断腰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年女士在电动车后座睡着  围巾绞进车轮扯断腰 上月,河北省邯郸市一名10岁女童因围巾被绞进电动车车轮,导致身亡。记者昨日获悉,“夺命围巾”差点在我市上演。上周一晚,53岁的张女士坐在丈夫的电

原标题:中年女士在电动车后座睡着 围巾绞进车轮扯断腰

上月,河北省邯郸市一名10岁女童因围巾被绞进电动车车轮,导致身亡。记者昨日获悉,“夺命围巾”差点在我市上演。上周一晚,53岁的张女士坐在丈夫的电动车后座上睡着了。谁知围巾绞进车轮,张女士使劲扯断围巾,导致颈部受伤、腰椎骨折。

上周一晚9时多,张女士下班后,丈夫骑着电动车载着她回家。路上,她觉得很累,就靠在丈夫身上睡着了。

睡梦中,张女士突然感觉围巾把脖子勒得很紧,呼吸困难。她手抓着围巾,脖子再一用力就把围巾弄断了。丈夫赶紧停车,发现丝质围巾已经断成两截,一截在张女士脖子上,另一截还死死地缠在车轮上。

丈夫马上解开张女士脖子上的围巾,发现她的脖子上已经被勒出一圈伤口。同时,张女士感觉自己无法走路。

随后,张女士被送到市普爱医院就诊。检查发现,除了颈部外伤以外,她的胸部及腰椎管压缩性骨折,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

该院脊柱外科主任李鹏解释,张女士在用手扯围巾,上半身特别是颈部前倾用力将其拉断的动作,让脊柱受到拉力,因而导致骨折。

上周三,医生为张女士做了手术。目前,她处于术后康复阶段。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电动车“夺命围巾”上演武汉版 中年女拼死扯断丝巾逃过一劫

本报记者伍伟

坐电动车睡着

长丝巾被绞进车轮

张女士家住汉阳郭茨口,上周一晚9点多下班后,老公照常骑着电动车带她回家, “当时我觉得很累就靠在老公身上睡着了,可睡着睡着感觉丝巾在脖子上勒得很紧让我呼吸困难。”张女士回忆,当时她急中生智拼命抓着丝巾,脖子猛一使劲把丝巾扯断逃过一劫。

随后张女士老公停车,发现丝巾另外一端还死死缠在车轮里。张女士脖子上有圈伤痕,张女士感觉自己腰部剧痛没法走路了。随后张女士被送到武汉市普爱医院急诊,检查发现除了颈部外伤以外,张女士胸椎和腰椎都有牵拉性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及时扯断围巾

逃过高位截瘫之劫

丝巾勒住了脖子,胸椎和腰椎怎么会骨折呢?普爱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李鹏介绍,张女士在用手抓着围巾时,上半身特别是颈部前倾用力过度,导致脊柱受到过度牵拉、屈曲向前导致骨折。

上周三,医生为张女士进行了胸椎和腰椎体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

“如果张女士当时戴的是羊毛围巾可能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李鹏主任说,幸而张女士当时能及时扯断丝巾,否则将因过度牵拉严重损伤骨髓造成高位截瘫,后果不堪设想。

“夺命的围巾”事件频发

戴围巾小心被“勒脖子”

近年来每年冬季都会有围巾绞进车轮而导致意外伤害发生,有人甚至窒息死亡。

李主任提醒,戴围巾的时候,要注意围巾的长度,走路、骑车或上下手扶电梯时,注意不要让围巾夹进车轮或电梯的缝隙中,以免出现“勒脖子”意外。其次在选择围巾等保暖物品时,一定要优先考虑短小、轻便,最好将围巾的两端塞进衣服或进行固定,以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河北邯郸一10岁女孩乘坐妈妈电动车上学,围巾卷进车轮,导致女孩颈椎脱位,面临高位截瘫的命运。上周一,几乎同样的一幕发生在武汉市53岁的张女士身上,当时在电动车上睡着的她差点被绞进车轮的长丝巾“谋杀”,幸而拼命扯断丝巾逃过一劫,仅造成胸椎及腰椎牵拉性骨折。昨天,幸运的她已慢慢康复。但医生惋惜地说,今后她生活基本没有大碍,但不能负重行走和做剧烈运动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围巾 电动车 围巾绞进车轮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