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去年GDP增速全国第7 新增16家世界500强企业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去年GDP增速居全国第七 列中部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和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过去的一年,既是发展压力较大的一年,也是发展实效较好的一年。 在全国经济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我省经济发展保持了“

相关阅读:全国八省份人均GDP突破万美元

原标题:湖北去年GDP增速居全国第七

列中部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和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过去的一年,既是发展压力较大的一年,也是发展实效较好的一年。

在全国经济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我省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延续了“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发展势头。全年完成生产总值(GDP)27367.04亿元,增长9.7%,增速居全国第七位、中部第一位。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和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增速在全国位次前移。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稳增长】

民间投资比重达70.1%

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24303.05亿元,增长20.4%,民间投资占投资的比重达到70.1%。积极促进大众消费,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网络零售等新业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06.27亿元,增长12.8%。电商交易额突破8000亿元。旅游综合收入达3752亿元,增长17%。加强银企对接,完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新增贷款3409亿元,增长15.6%。

【促改革】

新增16家世界500强企业

着力推进改革开放。“营改增”纳税企业突破10万户,户均纳税额下降20%。直接融资1533亿元,增长49.7%。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430亿美元,增长18.4%。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6家,达到228家。企业“走出去”迈出新步伐。长江中游城市群省际合作深入推进。南水北调十堰水源地与京津冀对口合作、鄂台经贸文化交流取得新成效。

【调结构】

技改投资增速居全国第一

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全省技改投资增长25.1%,增速居全国第一,一批传统产业在调整改造中焕发生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6.3%。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和“五小”企业关停目标任务,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左右,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控制在国家下达任务之内。

【强基础】

城镇化率提高到55.67%

着力夯实发展基础。交通投资突破千亿元,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建成农村公路140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106公里,铁路营运里程达4060公里。武汉城市圈、“宜荆荆”、“襄十随”等城市群(带)加快发展,黄梅小池、浠水散花、钟祥柴湖、恩施龙凤等一批试点镇建设稳步推进。全省城镇化率提高到55.67%。

【惠民生】

保障性住房建成26.49万套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8条政策措施,就业创业环境得到改善。实施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46.89万套,基本建成26.49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渔民上岸安居工程7.37万套。稳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全省“五项保险”参保人数超过7000万人次,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7%。

【护和谐】

初信初访办结率超九成

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台实施《全省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全面启动“生态省”建设,十堰、宜昌、神农架林区进入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深化平安湖北建设,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网络环境,全力做好反恐防暴工作,全国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在我省召开。信访工作初信初访办结率达到90% 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凤凰湖北 GDP GDP增速 湖北去年GDP增速 居全国第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