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告官不见官”成历史 今年湖北推行行政首长应诉制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告官不见官”或成历史 今年全省全面推行行政首长应诉制度 行政诉讼即俗称的“民告官”,不能再由代理律师做官员的“传声筒”了。省两会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我省将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首

原标题:“告官不见官”或成历史 今年全省全面推行行政首长应诉制度

行政诉讼即俗称的“民告官”,不能再由代理律师做官员的“传声筒”了。省两会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我省将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

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将于今年5月1日实施。它扩大了受案范围,更加方便老百姓提起行政诉讼,明确规定实行立案登记制,要求行政机关负责人或者委托相应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出庭应诉。

“今后,‘告官不见官’现象将成为历史。”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魏月明表示,老百姓提起行政诉讼,行政机关负责人或者委托相应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出庭应诉, 不能由代理律师做“传声筒”;对于经过行政复议的案件,只要当事人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复议机关都要作为被告或共同被告参加诉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告官不见官成历史 今年湖北推行行政首长应诉制 行政首长应诉制度 告官不见官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