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常务副市长王兆民:在全市推广高新区改革模式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月29日,2015年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明介绍,襄阳将在全市推广高新区改革模式。 王兆明说,去年7月份以来,襄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国家级襄阳高

1月29日,2015年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民介绍,襄阳将在全市推广高新区改革模式。

王兆民说,去年7月份以来,襄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国家级襄阳高新区全面开展学习上海自贸区经验先行先试改革试点工作,重点在行政审批、工商服务、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社会信用、金融创新、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八个方面创新突破,制定了“一总八专”的改革路线图,33项具体改革事项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部分领域的改革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探索建立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的“三个一”管理机制。通过“政府授权、部门委托”的方式,将市直26个部门的涉企审批事项集中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办理;将市直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物价等5个部门市场监管职能下放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履行,初步建立了集中统一的市场监管体系;将市直部门下放的、除市场监管职能以外的所有行政执法职能集中到高新综合执法局履行,初步构建了属地管理、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综合执法体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湖北省两会 襄阳 全面深化改革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