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常务副市长宋文豹:企业登记时间比上海自贸区快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月29日,2015年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宜昌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文豹介绍了宜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果。  宜昌在去年在全国率先推行“三证合一”,工商、质监、税务三个部门分别发放的营业执

1月29日,2015年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宜昌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文豹介绍了宜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果。 

宜昌在去年在全国率先推行“三证合一”,工商、质监、税务三个部门分别发放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合为一证,实行“一表申报、一口受理、一窗发证、三证合一”,企业设立登记时间由法定60天减至3天,比上海自贸区还快2天。

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全省率先推行行政审批清单和目录管理制度。去年经过清理后,宜昌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42项(原有176项,取消、下放、调整97项,承接国家、省下放79项,拆解合并部分事项)。依法编制市级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项目目录、市级行政审批前置审批项目目录(原先分散在各部门,清理后保留14项)、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项目目录(原有43项,取消16项,保留2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原有284项,取消169项,保留115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清单(原有72项,取消16项,保留56项)等,并对外公布,实现阳光行政。2014年因取消调整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直接减轻企业负担100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湖北省两会 全面深化改革 宜昌常务副市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