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民警下班后制止群殴身中16刀牺牲(图)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牺牲民警刘勇 图为慰问家属 原标题:湖北一民警下班后制止群殴身中16刀牺牲 为民安,2分钟,35岁的他身中16刀。1月28日晚,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公安局容城派出所民警刘勇下班后,制止一起群殴

图为牺牲民警刘勇

图为慰问家属

原标题:湖北一民警下班后制止群殴身中16刀牺牲

为民安,2分钟,35岁的他身中16刀。1月28日晚,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公安局容城派出所民警刘勇下班后,制止一起群殴事件中,被嫌疑人连捅数刀,经抢救无效牺牲。

1月28日22时50分许,监利县容城镇“罗马假日”会所停车场有数名年轻人因琐事斗殴,会所保安制止时被张某用刀捅伤。

22时53分,下班着便衣的刘勇路经现场,发现警情,立即向容城派出所报告,同时上前喝令制止。

听到喝止,张某欲逃离现场。刘勇紧随其后,试图将其控制。张某突然回头朝用刀朝刘勇身上猛刺。虽已浑身是血,刘勇忍着剧痛,紧紧抓住张某。后终因体力不支,刘勇昏倒在地。

22时55分,容城派出所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嫌疑人张某已逃离。刘勇被紧急送往监利县人民医院救治。

23时20分,因抢救无效,年仅35岁的刘勇离世。

后经法医鉴定,刘勇背部、头部、胸部、腹部及手指等部位共有16处刀伤,其中致命一刀直接捅进其右心室。

案发后,荆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振武高度重视,要求迅速办案。荆州市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向永虎带领刑侦技术人员连夜赶往监利,与监利警方联合办案。

1月29日凌晨2时许,案件专班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迅速分5个小组连夜展开追缉。凌晨6时许,在警方强大攻势下,26岁的张某向公安机关投案。

警方初步查明,案发当晚,张某是替其妻子出气而与他人发生斗殴,遭保安与刘勇制止后,持刀伤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29日,受周振武委托,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元松到监利看望慰问刘勇家属。

出生于1980年的刘勇,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侦查专业),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监利县公安局新沟派出所、容城派出所工作。牺牲前2个月,他刚因成功办理湖北省公安厅督办的涉黑案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作为一名老民警,刘勇父亲表示,为儿子的英勇行为感动欣慰。

刘勇牺牲后,湖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曾欣先后两次打电话表达痛惜,向其家属表示慰问,同时要求荆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依法抓紧办案,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得知刘勇牺牲的消息,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表示,刘勇因公牺牲令人痛惜,要落实有关抚恤政策,宣传英雄事迹,尽快查明案情,依法惩治犯罪分子。

另据湖北日报报道

28日晚,监利县公安局容城派出所民警刘勇在下班期间,发现数人斗殴,便上前制止,徒手与歹徒搏斗被捅16刀,因公殉职。

获悉情况后,省和荆州市领导予以高度关注。省委书记李鸿忠批示:刘勇同志临危不惧,英勇履职,光荣牺牲,是公安干警学习的榜样。要在公安系统内和全省进行广泛宣传,加大赞警力度。对刘勇同志的后事处理要厚待。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批示:刘勇同志因公牺牲令人痛惜,要落实有关抚恤政策,宣传英雄事迹,尽快查明案情,依法惩治犯罪分子。

副省长、公安厅长曾欣致电荆州市公安局长周振武:对刘勇英勇献身表示痛惜,请代表看望慰问亲属,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政等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做好牺牲民警善后,严厉打击犯罪。

荆州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迅速赶往案发地,与监利警方联合侦破。29日,案件专班通过细致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专班分5个小组连夜展开追缉。犯罪嫌疑人张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刘勇1980年出生,监利县新沟镇人,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侦查专业,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多次获得表彰奖励,因打黑除恶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湖北一民警下班后制止群殴身中16刀牺牲 群殴 民警 荆州 李鸿忠批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