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外教在汉突发脆性哮喘 晕倒在地头破血流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骤然降温,美国外教在汉突发脆性哮喘 53岁的大卫晕倒在地头破血流 每周往返三地授课,53岁的美国外教大卫,上周四在武汉突发“脆性哮喘”,差点丢了命。 两年前,大卫成为国内某教育机构的外聘老师,

原标题:骤然降温,美国外教在汉突发脆性哮喘

53岁的大卫晕倒在地头破血流

每周往返三地授课,53岁的美国外教大卫,上周四在武汉突发“脆性哮喘”,差点丢了命。

两年前,大卫成为国内某教育机构的外聘老师,每周往返北京、石家庄、武汉三地授课,上周三完成北京授课他立刻乘飞机来到武汉。连续的舟车劳顿和授课使大卫异常疲惫,经常咳个不停。上周四上午,正在酒店房间备课的大卫突然剧烈咳嗽,感觉喘不上气,呼吸困难,他立刻冲到走廊上向路过的一对夫妻求救,刚说了一句“Help!”就重重晕倒在地,头部摔破流血不止。这对夫妻立即拨打120,将昏迷的大卫送到了附近的长江航运总医院抢救。

病情危急,该院急诊科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迅速为其缓解胸闷和呼吸困难,并缝合头部伤口。随后转入呼吸内科进一步治疗哮喘。经过5天的对症治疗,大卫的哮喘得到有效的控制。

该院呼吸科专家杜鹏主任说,大卫患的是一种特殊哮喘——脆性哮喘,发病急,症状重,致死率高,发病原因与气候变化、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呼吸道感染等有关。他提醒:近期寒潮和雾霾席卷全国,天气因素也是引发哮喘的诱因之一,大家最好避免气温过低的时候出门,防止受凉,预防呼吸道感染,应遵医嘱随身携带“救命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美国外教 脆性哮喘 哮喘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