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1岁老寿星的长寿秘诀:爱唱歌 不计较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101岁老寿星的长寿秘诀:爱唱歌,不计较 百岁老人陈吉平 昨日,在市第八届百岁老人团年宴的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她在女儿的陪同下,老人现场唱起了歌儿,显得精神矍铄。   

原标题: 101岁老寿星的长寿秘诀:爱唱歌,不计较

 

百岁老人陈吉平

昨日,在市第八届百岁老人团年宴的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她在女儿的陪同下,老人现场唱起了歌儿,显得精神矍铄。    

老奶奶戴着一副老花眼镜,坐在椅子上,腰板挺得很直。她一口气连唱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和《老渔翁》两首歌曲。    

老奶奶名叫陈吉平,今年已有101岁高龄,如今已是四世同堂,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在歌声中尽享天伦之福。在和记者的交谈中,陈奶奶道出了自己的长寿秘诀:心宽豁达。闲时,喜欢和家人唠嗑,也爱出门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感觉困了就休息,不刻意规定作息时间。虽然每餐吃得不多,但一日三餐必不可少。    

陈奶奶说,人活世上就图个高兴,她这辈子最主要的就是心态好,遇到事少计较。随后,她自吟道:“他人气我我不气,我的心中有主意;小人量小不容人,常常气人气自己……”    

临别时,陈奶奶拉着记者的手,感慨道,丈夫走得早,但看到儿孙满堂,甚是欣慰。“我还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再活50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101岁老寿星的长寿秘诀 爱唱歌 不计较 长寿秘诀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