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白沙洲大桥引桥现空洞 将大修加固预计持续数月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00
白沙洲长江大桥引桥突发空洞,病害严重。“治疗”期间,货载等级下降。昨日,市治超工作专班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严禁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车辆通行。

原标题:白沙洲长江大桥引桥现空洞◎严禁车货总重超30吨车辆通行◎将大修加固预计持续数月 白沙洲长江大桥引桥突发空洞,病害严重。“治疗”期间,货载等级下降。昨日,市治超工作专班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严禁

原标题:白沙洲长江大桥引桥现空洞

◎严禁车货总重超30吨车辆通行◎将大修加固预计持续数月

白沙洲长江大桥引桥突发空洞,病害严重。“治疗”期间,货载等级下降。昨日,市治超工作专班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严禁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车辆通行。

鹦鹉立交“洞”穿桥体

700米引桥存十余处隐患

1月2日,三环线白沙洲长江大桥主桥与引桥结合部,发生1.3米长、0.8米宽空洞。经桥梁专家技术鉴定,此空洞已从桥面洞穿至桥底,属翼缘板断裂。翼缘板是层面板,用于桥面受力,如不及时处理,将引发桥梁结构性病害严重问题,换言之,将危及桥梁安全。

与此同时,大桥体检报告出炉:主桥两侧700米接线部分武金堤立交和鹦鹉立交存十余处隐患,为“不合格桥”,需立即限载限行并且大修。

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空洞突发的部位已被临时修补完成,但附近路面仍可见明显裂缝。市桥梁维修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大修方案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预计到时会将引桥桥面全部打开、重新加固,时间持续数月。

据介绍,白沙洲长江大桥曾在10年间大小维修24次。此次为首次引桥维修。虽为引桥,但病害的严重程度,高于去年维修的长江二桥。

30吨以上车辆禁行

违者处上限罚2万

“治疗”期间,白沙洲长江大桥货载等级从此前55吨的标准降低至30吨。非法超限超载货车车辆认定的标准调整为:二轴车辆即中小型货车,其车货总重超过20吨;三轴和三轴以上车辆如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其车货总量超过30吨。

为顺利完成减负工作,洪山区、汉阳区、武汉经济开发区治超工作专班将分别在青菱立交上桥匝道、鹦鹉立交上桥匝道、梅子立交上桥匝道24小时守控。市城投集团也将利用限重管理系统,24小时对非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牌照取证。

据了解,市桥梁处将在白沙洲长江大桥各上桥匝道及三环线主线上设置限重标志牌和升降式活动限高架。除公交车外,禁止2.5米以上车辆通行。

市治超总队负责人表示,周边砂石料厂大型货车应尽快优化运输线路,避免从白沙洲长江大桥上通行,一旦发现违规车辆,将按规定处上限,罚款2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白沙洲大桥引桥现空洞 将大修加固预计持续数月 白沙洲大桥 武汉 空洞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