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归元寺进香管制方案:周边初一初五禁行私家车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春节进香活动管制方案出台 归元寺周边初一初五禁行私家车 制图夏洋 春节将至,您是否准备到归元寺祈福,上香祈求来年平安?昨日,汉阳区政府发布2015年春节期间归元寺进香活动管制措施。 随着地铁

原标题:春节进香活动管制方案出台

归元寺周边初一初五禁行私家车

制图夏洋

春节将至,您是否准备到归元寺祈福,上香祈求来年平安?昨日,汉阳区政府发布2015年春节期间归元寺进香活动管制措施。

随着地铁和鹦鹉洲长江大桥开通,预计今年的香客人数会创下历史新高,有关部门也首次采用临时禁行寺院周边主干道、售票点前移、大门逐人安检等多项新措施,堪称史上最严。

今年进香客流或创新高

2015年春节期间,归元寺群众敬香活动时间为每日6时至18时(除夕至正月十五),夜间寺院不开放。

根据往年客流规模调查,初五客流为春节上香期间的高峰日,历年日接待客流均在60万人以上。按照往年最大客流进行估算,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归元寺高峰小时吸引客流至少在6万人左右。

加上地铁四号线二期和鹦鹉洲长江大桥开通,到汉阳又有了新选择,预计对香客的吸引力还会加大,今年的进香客流或创新高。

鹦鹉大道、汉阳大道部分路段禁行

据公安交管部门介绍,目前汉阳辖区内还有地铁三号线、二环线改造等工程仍在施工,严重影响辖区道路的分流和通行能力。

往年进香高峰期车流量约为7000-8000辆/小时,远远大于目前道路承受能力。8000辆高峰车流将主要通过江汉一桥、鹦鹉大道、月湖桥、汉阳大道进行疏解。加上四号线离归元寺最近的站点在钟家村,而鹦鹉洲长江大桥离寺院最近的匝道也在鹦鹉大道腰路堤附近,最终人车都将汇集至钟家村路口,很可能导致区域交通瘫痪。

交管部门决定,在初一和初五两日将在鹦鹉大道和汉阳大道这两条主干道的部分路段禁行私家车。首次采取如此严格的禁行措施,是为了避免人车混行。

此外,还将视情况采取临时措施。如鹦鹉洲长江大桥腰路堤下桥匝道处车流量过大,将临时封闭。交警将引导车辆从马沧湖路匝道绕行。

对于闯禁行等不服从交警引导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交管部门在寺院周边安排了10辆牵引车,一有违停车辆立即拖离现场。

初一初五售票点前移大门逐人安检

正月初一、初五人流最多的两天将关停归元寺大门口售票窗口。将售票窗口分设在汉阳大道归元寺路口、汉阳大道西桥路口、鹦鹉大道翠微路口。其他时间在归元寺门口正常售票,3个临时售票点不售票。

公安部门还首次在归元寺大门口安装10个安检门,设置5个导流槽,控制入寺人流,准确掌握入寺流量,发现查缴违禁物品。

市民们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归元寺内部占道售卖进香物品的摊点也将取消,进一步增加寺内活动空间。以往还有香客趁着归元寺夜间关闭期间在周边烧“野香”,执法人员将不间断开展巡控。由于人车流量过大,建议香客尽量错峰上香,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进入寺院周边核心区域后,请注意按照指示牌通行。

政府倡导香客电子环保进香,欢迎登录归元寺网站(http://www.guiyuanchansi.com.cn/),开展网络祈福。

春节期间归元寺周边道路管制

2月19日(正月初一)、2月23日(正月初五)6:00-18:00,鹦鹉大道(文化宫南路口至腰路堤路口)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通行和停放;汉阳大道(五琴路口至钟家村路口)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通行和停放。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6:00-18:00,国博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归元寺路往马鹦路方向)单向通行。

除夕20:00至正月初一18:00;正月初四20:00至初五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正月初二、初三、初四、初六6:00-18:00,归元寺路(汉阳大道归元寺路口-归元寺南路路口)、翠微路、西桥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开车外围绕行交警建议少自驾

社会车辆前往归元寺,可以将车辆开到外围停放再步行或者乘坐摆渡公交进入寺院。交管部门介绍,春节期间准备在琴台大剧院和晴川大道开辟5个临时停车场,落实交通车辆摆渡,方便驾车群众进出归元寺。不过,临时停车位容量有限,建议大家少自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归元寺 进香活动管制方案 武汉新闻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