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新建54所公办幼儿园 配建100所中小学江岸区最多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新建54所公办幼儿园看看您家娃就近上哪所 记者昨日从全市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武汉市将新改扩建54所公办幼儿园,为适龄幼儿提供1.2万个入学学位。目前54所幼儿园的位置已大体敲定。 据了解,

原标题:新建54所公办幼儿园看看您家娃就近上哪所

记者昨日从全市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武汉市将新改扩建54所公办幼儿园,为适龄幼儿提供1.2万个入学学位。目前54所幼儿园的位置已大体敲定。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武汉市有幼儿园109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02所,民办幼儿园795所。武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总体上看,学前教育仍是武汉市国民教育体系中的短板,普惠性资源短缺,尤其是公办幼儿园资源相对不足。

为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妥善解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问题,今年,该市将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扩大学前教育特别是新建小区、城郊接合部和农村非城镇地区学前教育资源。

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新改扩建的54所幼儿园整体投资3.6亿元,其中新建小区配建16所,征地新建9所,扩建8所,利用闲置中小学建设21所,办园规模可达417个班,可满足1.2万名幼儿的入园需求。

据规划,新改扩建幼儿园数量最多的是黄陂区,有13所,其次是新洲区,有11所,江夏区9所。据介绍,新建幼儿园主要包括江岸区后湖塔子湖地区、硚口区长丰街长丰村、武昌绿地滨江商务区、洪山区铁机村等住宅项目的配套建设,以及新城区的黄陂区汉口北、盘龙城一带,东西湖区新沟镇一带,汉南区的幸福工业园,江夏区藏龙岛、庙山一带,蔡甸区桐湖地区等。

链接

武汉38所中小学即将开建

记者从武汉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将在全市15个行政区配建100所中小学,重点解决入学矛盾集中区域的上学难题。100所中小学中,在建项目31个,前期项目31个,另外38所学校即将开建。

据了解,配建学校主要集中在江岸的后湖片区、洪山的南湖片区、黄陂的盘龙城片区、蔡甸与武汉经济开发区接壤的新农片区、江夏的城区片区,以江岸、江夏两区数量最多,均为14所。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这两个区教育资源缺口最大。

另据长江商报报道:

武汉配建100所中小学江岸区最多

同时投资3.6亿元,新改扩建54所幼儿园,提供学位1.2万个

武汉市教育工作会昨日召开。会议透露,今年武汉市将配建100所中小学,新改扩建54所公办幼儿园,进一步妥善解决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问题。

配建100所中小学

2015年武汉市计划配建100所中小学校,如武昌区橡树湾小区、长江紫都三期都将配建学校。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中小学校作为满足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需要的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必须及时配建到位。2015年武汉中小学校配建计划表中,江岸区有14所、江汉区8所、硚口区6所、汉阳区11所、武昌区7所、青山区2所、洪山区9所、武汉开发区2所、东湖开发区4所、东西湖区2所、汉南区1所、蔡甸区9所、江夏区14所、黄陂区8所、新洲区3所。按照计划,这些配建中小学要完成在建、新开工和前期项目等不同进度。

武汉市教育局表示,列入配建计划的中小学校是全市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中存在入学矛盾地段的学校,各区要按规划、按标准配建,严格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做到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最后审计验收,落实项目建设质量终身责任制度。

新改扩建54所公办幼儿园

今年武汉将新改扩建54所公办幼儿园,为适龄幼儿提供1.2万个入学学位。其中武昌区将新建长江紫都小区幼儿园、绿地中心城小区幼儿园。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武汉市有幼儿园109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00多所、民办幼儿园700多所,但目前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入园难等现象。家住南湖的张先生说,“身边的私立幼儿园动不动就一年两到三万元,太贵。”

为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妥善解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问题,今年,武汉市将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扩大学前教育特别是新建小区、城郊结合部和农村非城镇地区学前教育资源。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改扩建的54所幼儿园整体投资3.6亿元,其中新建小区配建16所,征地新建9所、扩建8所,利用闲置中小学建设21所,办园规模达417个班,提供学位1.2万个。

新改扩建幼儿园数量最多的是黄陂区,达13所,其次是新洲区11所、江夏区9所。

据介绍,新建幼儿园主要包括江岸区后湖塔子湖地区、硚口区长丰街长丰村、武昌绿地滨江商务区、洪山区铁机村等住宅项目的配套建设,以及新城区的黄陂区汉口北、盘龙城一带,东西湖区新沟镇一带,汉南区的幸福工业园,江夏区藏龙岛、庙山一带,蔡甸区桐湖地区等。

武汉市教育局还要求,54所幼儿园新改扩建工程建设应坚持安全适用和普惠性原则,不允许用政府投入建设超标准、高收费的幼儿园。要严把幼儿园装修材料关,确保健康环保,工程竣工验收时要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检测合格的才能交付使用,防止有害气体、辐射危害幼儿身体健康。

武汉开评“年度教师”,只1人哦

昨日举行的武汉市教育工作会上透露,从2015年起,启动武汉市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武汉教师均有机会角逐2015年武汉“年度教师”唯一席位。

此次评选,凡武汉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教师,2015年12月31日前在职在岗的均可参评,原则上参评者应具有市学科带头人称号。

“年度教师”评选以“四有”为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参评者需要以高尚的人格品质具有凝聚力,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方法具有影响力,以突出的教育教学实绩具有公信力,以典型的教书育人事迹具有感染力。

参评者在学校评选、区级评选中脱颖而出后,武汉市教育局将组织由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校长、一线教师代表、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等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选1名市级年度教师。考核评选有三道关:现场考核,通过现场听课、专家答辩等考核环节,综合考察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素养;网络投票,开设网络评选专题,公示侯选教师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投票评选;综合评审,依据评选标准,结合现场考核、网络投票、申报材料等进行综合评审。

武汉市有10余万教师,为什么“年度教师”只评1人?对此,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市有面向全体专业教师的职称评定,有面向骨干教师的市区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评选,而在顶级“领头雁”教师的培养方面仍显不足。此次启动的年度教师评选,旨在培养“教育家”型的教师,并形成良好的导向,因此,将“年度教师”定为每年评1人。在美国等国家,各州“年度教师”、全美“年度教师”也是仅评1人。

据悉,武汉“年度教师”将获得武汉市教育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参加由武汉市教育局组织的赴境外高级研修;一次性安排6万元资助资金,用于课题研究、教材研发、教师培养、讲学宣传等业务工作;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教师可优先申报评审教师正高(副高)职称。

江岸区

14所

江汉区

8所

硚口区

6所

汉阳区

11所

武昌区

7所

青山区

2所

洪山区

9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幼儿园 配建100所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