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臭干子受捧 武汉户部巷被批缺乏“武汉味”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缺乏“武汉味” “大V”很失望 户部巷最受捧的竟是“长沙臭干子” 新浪微博@董宏猷:陪朋友冒雨去户部巷品武汉小吃。雨大,人不少。排长队的竟为臭干子。点了一些小吃,大失所望。最水的是烧梅,完全掉

原标题:缺乏“武汉味” “大V”很失望

户部巷最受捧的竟是“长沙臭干子”

新浪微博@董宏猷:陪朋友冒雨去户部巷品武汉小吃。雨大,人不少。排长队的竟为臭干子。点了一些小吃,大失所望。最水的是烧梅,完全掉武汉正宗烧梅的底子;其次是牛肉粉,糊汤粉胡椒过重,生煎包个头小,肉欠鲜;热干面马马虎虎,豆皮稍可,火候过了。总之,已经丧失武汉传统小吃风味。便仰天长叹,还我地道的武汉小吃!

有朋自远方来到武汉,想尝尝地道的本地小吃,名声在外的户部巷似乎是最好的选择。昨天中午,武汉作家协会主席董宏猷先生就带着几名从北京来的朋友去户部巷吃饭。虽然北京的朋友对小吃连连称赞,可董先生一路上却很不开心。

“还记得户部巷刚开巷的时候,我觉得挺不错,很多年没来了,这回来发现,排队最长的竟然是一家长沙臭干子,当时我就觉得很没面子。”董宏猷表示,他首推的小吃是烧梅,可端上来发现个头小,且传统重油烧梅那种肉皮熬出的浇汁也不够。“牛肉粉分量上也不够,糊汤粉本身应该是鲜鱼熬汤,现在的胡椒味掩盖了鲜味,汤汁也是通过勾芡才浓稠。”

董宏猷在微博上的吐槽,引起网友的响应。网友@开心的兰兰说:“本地武汉人都不去,都是外地人在做。”网友@一品酒仙更是感慨:“正宗武汉小吃在哪里?在小时候的梦乡里!”董宏猷建议:“主管部门可以考虑引入一些市场机制,把一些评价较低不达标的店淘汰掉,一定要保持整个小吃街的‘汉味’和高水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武汉 户部巷 长沙臭干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