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家三口被追债报警称绑架 警方高速上拦车救援(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子报警称一家三口遭绑架警察拦停嫌疑车图文:“绑匪”原来是债主 丈夫被债主带走时,妻子担心丈夫坚持要求同去,还带上了10来岁的儿子。轿车开上高速公路后,妻子越想越担心,悄悄发短信让弟弟报警称“

原标题:女子报警称一家三口遭绑架警察拦停嫌疑车

图文:“绑匪”原来是债主

丈夫被债主带走时,妻子担心丈夫坚持要求同去,还带上了10来岁的儿子。轿车开上高速公路后,妻子越想越担心,悄悄发短信让弟弟报警称“一家三口被绑架”。昨晨,高速警察紧急出动截获该车,成功“解救”了车上的一家三口。

昨晨7时10分许,省高警总队钟祥大队值班电话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我姐姐给我发短信说,他们一家三口被人绑架了,现在正在沪蓉高速公路上,即将进入武荆路段,车牌号是川A……”“绑匪有几个人?是什么原因?”民警急忙询问详情。报警人王先生说,他是与其姐姐通过短信联系的,具体情况不清楚。

高警钟祥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取高速公路卡口通行记录,同时部署3组巡逻车,分别在辖区东、中、西三处查缉拦截。

7时23分,该大队从武荆高速监控中心得到信息:这辆银色大众轿车已于7时12分经过武荆高速京山监控卡口,继续向西行驶。

前方正是高警钟祥大队辖区。三组民警紧张地盯着路面疾驰的车辆,焦急守候这辆银色轿车。7时34分,位于东段的民警发现嫌疑车飞驰而来,民警立即驱车跟上,打开扩音器喊话,要求其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同时,该组民警通知队友在前方50公里外的石牌服务区实行分流管制,防止其强行冲岗,形成前后夹击之势。

嫌疑轿车并未立即回应民警的喊话,继续狂奔,民警紧紧跟随,继续喊话。10多分钟后,嫌疑轿车才靠边停下。车上坐有5人,坐在前排的是两名男子,后面一排坐着“被绑架”的张某一家三口。

坐在车前排的两名男子下了车,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喝问:“怎么回事?”面对询问,驾驶员吴某直喊冤:“车上的人欠我们的钱不还,我俩是来要钱的,不是绑匪……”说着,出示了一张借条。

原来,安徽六安市人张某此前在四川资阳经商,向吴某借了40余万元未还。前几天,吴某带着另一名债主陈某赶到六安,找张某追讨此款,双方协商未果。吴某要求张某跟他回四川处理这起债务纠纷,张某同意了,张妻不放心丈夫独自前去,坚持要一起去,还带上了10来岁的儿子。轿车开上高速公路后,张妻担心丈夫欠款较多,一时无法归还,到四川后会吃亏,便悄悄给弟弟发短信,称一家三口遭人绑架,让弟弟报警。

随后,高速警方将当事双方移交给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调查认为,该事件不构成绑架。经协调,张某承诺尽快筹钱还债,债主吴某则同意让张某一家三口回安徽。昨晚,双方各自启程回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追债 债主 报警 绑架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