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喝稀饭速度太快 囫囵吞枣被卡住喉咙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子喝稀饭也被卡住了喉咙 因喝粥太快,枣阳一名52岁的杨女士不小心被粥中一枚长1.6厘米的枣核卡住喉咙,好在通过手术终于取了出来。 2月24日中午,吃腻了大鱼大肉的杨女士一家决定煮红枣粥喝。可

原标题:女子喝稀饭也被卡住了喉咙

因喝粥太快,枣阳一名52岁的杨女士不小心被粥中一枚长1.6厘米的枣核卡住喉咙,好在通过手术终于取了出来。

2月24日中午,吃腻了大鱼大肉的杨女士一家决定煮红枣粥喝。可能是吃得太急,吃饭时杨女士将一颗煮烂的红枣也一并吞了进去,当时就感觉喉部剧痛。意识到被枣核卡住,家人迅速将她送到当地医院就医。由于手术难度较大,次日,杨女士被转到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幸运的是,医生通过食道镜,最终顺利地取出这枚长1.6厘米的枣核。

主管医生介绍,该科近期已接诊7名被枣核卡喉的病人,庆幸的是最终都顺利取了出来。医生介绍,吃东西时被异物卡住喉咙以后,很多人喜欢用喝醋等土办法,但很难奏效。医生提醒,如果不幸中招,千万不要鲁莽地使用土办法马虎对付,不要试图用吞饭团压,也不要硬抠,而要按照规范及时就医、积极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女子喝稀饭卡住喉咙 湖北新闻 武汉新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