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巡视组:咸宁市个别领导干部与黑恶势力勾结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委巡视组反馈2014年第三批巡视情况 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多 2015年2月上旬,省委各巡视组将2014年第三批对十堰、黄冈、咸宁、随州、恩施等5个市(州),仙桃、天门、潜江、神农架等4个直

原标题:湖北省委巡视组反馈2014年第三批巡视情况

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多

2015年2月上旬,省委各巡视组将2014年第三批对十堰、黄冈、咸宁、随州、恩施等5个市(州),仙桃、天门、潜江、神农架等4个直管市(林区)和省监狱管理局、省总工会、省地税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4个省直单位的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

即日起,本报分三批刊发省委巡视组向各地各单位巡视反馈情况。今日发布十堰、黄冈、咸宁、随州、恩施等5个市(州)的情况。巡视组对前述5个市(州)提出了整改建议,5地书记表态整改,巡视形成了强烈震慑。

十堰市少数干部违规向民企输送利益

少数领导干部不依法依规办事,违规出借财政资金,利用掌握资源违规向民营企业输送利益;存在土地出让金减免缓、挪用征地补偿款、房地产开发商转手倒卖土地使用权、虚假招拍挂土地出让、调整容积率和变更土地性质、违规低价协议出让土地问题。

少数党员干部“顶风上”,存在带彩打牌、大操大办等问题。干部人事编制管理不规范,存在拉票、带病提拔干部问题。少数地方和单位对同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缺少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等等。

黄冈市“村霸湾霸市霸行霸”问题突出

有的工程项目预算超概算、决算超预算;存在施工企业采取购买资质、上交管理费方式进行围标、分包、转包问题;财政资金监管存在欠收、欠缴、挪用、挤占等问题。

机关干部官本位、等靠要、庸懒卡、顶拖怕等乱作为和不作为现象明显。“村霸、湾霸、市霸、行霸”问题突出;存在领导干部在私营企业投资入股获利、借承包土地和鱼塘为名套取开发补偿款、亲属子女插手和参与工程承包等问题。

干部选拔过程存在跑风漏气问题;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跑官要官、工勤人员和公务员混编混岗、违规进行干部调动及提拔问题,等等。

咸宁市个别领导干部与黑恶势力勾结

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规未能有效遏制,有的领导干部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意识淡薄,采用不规范的BT、代建和以地换项目等手段踩越红线;存在出借资质、低价中标超标结算等问题;

个别领导干部目无法纪我行我素,甚至与黑恶势力勾结危害社会;国土规划、土地出让中存在改变土地用途、违规调增容积率为开发商输送利益、违规减免返还土地出让金问题;

少数部门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时有发生,部分地方虚报项目套取国家资金、挤占截留挪用专项经费,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

有的部门和单位存在“三公”经费居高不下等问题;少数部门违反政策为开发商谋利;计划生育管理不严。

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改非干部提前离岗、违反程序提拔任用干部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等等。

随州市违规收费滥摊派乱罚款屡禁不止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度不够,具体措施不过硬;工程建设领域违规问题突出,存在规划审批、规划实施随意变更和违反规划的问题;

违反财经纪律,套取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违规收费和滥摊派乱罚款现象屡禁不止;对市本级财政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对基层党组织要求不严、监管不力,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失之于宽。

环境污染、矿山无序开采、滥砍滥伐林木、病死牲畜无害化处理不规范、养殖业污染等问题均不同程度存在。执法部门存在以罚代管、乱收费问题。干部选用调整讨论不够充分,过程缺乏完整记录,民主推荐环节不够规范;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和违规进人问题,等等。

恩施州有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

一些领导干部对反腐败斗争认识模糊,部分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仍“顶风上”;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多,存在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插手工程项目、政府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不够规范、执行土地管理法规不严,频繁变更容积率问题,涉农资金监管存在盲点。

滥发津补贴、大操大办婚宴和公车私用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干部对整治“四风”存在观望心态,干部作风问题较多,吃空饷问题严重。

存在选拔任用干部违反条例现象,超职数配备干部、未如实填报个人事项问题突出。一些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对“两个责任”不清楚,对本级本系统腐败情况和风险点不明白,多数单位纪检组长几年没有查办案,等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湖北省委巡视组 问题 工程建设领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