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巡视组:仙桃少数干部在工程项目入干股谋私利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委巡视组继续发布去年第三批巡视反馈情况 项目工程领域问题集中 昨日,湖北省委巡视组发布了去年第三批对十堰、黄冈、咸宁、随州、恩施等5个市(州)巡视反馈情况,巡视的强烈震慑作用进一步加强。

原标题:湖北省委巡视组继续发布去年第三批巡视反馈情况

项目工程领域问题集中

昨日,湖北省委巡视组发布了去年第三批对十堰、黄冈、咸宁、随州、恩施等5个市(州)巡视反馈情况,巡视的强烈震慑作用进一步加强。

今日,省委巡视组进行第二次发布,主要包括仙桃、天门、潜江、神农架等4个省直管市(林区),根据巡视发现的问题显示,上述4地在项目工程领域的问题也比较集中。

针对发现的问题,省委巡视组对上述四地提出了明确的整改建议,要求4地做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巩固提升巡视成果,四地书记也作了整改表态。

仙桃市

少数干部在工程项目入干股谋私利

“一案双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在执行纪律、责任追究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一些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少数领导干部为施工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存在转包工程、入干股谋取私利问题;一些地方和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存在坐收坐支、白条入账、违规收费、公款私存、套取截流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违规处置国有资产,出借财政资金未及时收回,未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

少数部门和单位严重违反招投标管理规定,存在围标、串标、场外交易、化整为零规避招投标等问题。

少数农村基层组织比较薄弱,对群众诉求回应不及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丑恶现象打击不够有力。个别单位以权谋私,违规超标准建设集资房。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干部档案审核管理不规范,等等。

天门市

少数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

“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工程建设招投标规定执行不严格,少数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改变原规划设计方案、扩大容积率、加大建筑密度、减少绿地率等问题。

有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合同不定标底,资金概算留有较大空间,存在利益输送问题;对土地管理使用把关不严;少数市直单位、乡镇街办存在无文件依据收费、无依据支出、违规支出、支出票据不合规(含白条支出)、违规使用现金支付、坐收坐支、公款私存等问题;对村干部监管不严。“四风”问题有“回潮”迹象;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解决力度不够。

少数领导干部政治纪律意识淡薄,搞小团体、小圈子,地域观念浓厚,存在“抱团取暖、拉帮结派”问题。存在个别临时动议决定干部任免问题,等等。

潜江市

有干部经商办企业或兜售自家产品

存在重经济轻党建问题;对“三重一大(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事项缺乏事前和事中监督。

存在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倾向,招商引资重量轻质,城市建设重建轻管。重大项目缺乏论证和风险评估,有的项目重复建设,有的项目定位不准,导致建成后难以发挥作用;部分项目没有严格落实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工程建设超预算。

干部经商办企业、兼职取酬现象比较突出,有的利用工作便利为他人提供各种信息,收受中介服务费,有的入股企业分红或兜售自家产品,有的直接或间接承揽工程,有的利用职权为配偶亲属经商办企业谋取不正当利益。

对一些企业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处理不坚决,群众上访反映征地政策兑现、拆迁补偿标准、还建房屋安置、失地农民保障等问题较多。

存在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同城吃请、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带彩娱乐、大操大办等问题。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混编混岗问题,等等。

神农架林区

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

存在编造虚假资料申报套取项目资金、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随意改变专项资金用途问题;有的在专项资金中报销招待费,购置车辆及办公用品;存在不同专项资金混用、没有专户存储问题;有的专项资金未严格按规定实行县级报账制。

部分项目没有实行招投标,存在围标串标问题;项目投资超计划超预算,随意变更设计,未履行变更报批手续;工程造价不实,存在虚报工程量、虚报单价、计算错误等问题。

有的单位招待费无时间、无事由、无接待对象、无报销单据,存在用虚假票据和复印票据报账问题;招待费购土特产、烟酒茶、会议纪念品等费用较大。部分单位违规发放补贴和奖金。

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干部人事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部分党组织重社会经济发展、轻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不力,执行纪律不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湖北省委巡视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