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去年清退1万余假低保户 存款最高一户达26万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存款26万吃低保 武汉去年清退1万余假低保户 图为: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信息共享平台在机房收集比对信息(通讯员周钢摄) 如何让社会保障救助资金的分配更公平公正,防止有人钻政策空子骗取低

原标题:图文:存款26万吃低保

武汉去年清退1万余假低保户

图为: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信息共享平台在机房收集比对信息(通讯员周钢摄)

如何让社会保障救助资金的分配更公平公正,防止有人钻政策空子骗取低保金和廉租房?昨日,记者获悉,武汉市民政局已与市内12家机构成功联网,全面建成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低保金被骗情况有望杜绝。

市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李超介绍,过去民政部门采取的是入户调查、邻里走访、信函索证等传统方式。由于不能准确掌握申请家庭的经济状况信息,容易出现“关系保”、“人情保”和错保现象。2013年初,民政部门先后投入560余万资金,全面建成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与人社、房管、工商、公安交管等12家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准确掌握申请社会救助家庭的户籍人口、房产、车辆、工商登记、社保金缴纳和领取、公积金缴存、贷款及婚姻、殡葬等15项涉及家庭经济状况的信息。

“今年我们还将开通与银行、保险、证券部门的信息核对,申请社会救助家庭的存款、理财和投资证券等状况将一目了然”,李超介绍,2014年底,武汉已先期核查了119户申请救助家庭的银行信息,核出疑似超标对象8户,存款最高的一户达到26万余元。今年年初,经对该低保申请户进行信息确认无误后,已取消其低保资格。

据悉,去年底,武汉市民政局已通过联网方式,启动了对全市约33万人次,16万余户的低保户进行复核,共清理或审批不予通过超标家庭10323户,避免低保资金损失5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假低保户 存款 清退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