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巡视组:个别干警办犯人假释减刑索贿受贿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委巡视组向省质监局等反馈巡视情况3月4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湖北省委巡视组日前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总工会、省监狱管理局、省地税局反馈2014年第三批巡视情况。 省监狱管理局个

原标题:湖北省委巡视组向省质监局等反馈巡视情况

3月4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湖北省委巡视组日前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总工会、省监狱管理局、省地税局反馈2014年第三批巡视情况。

省监狱管理局个别干警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办理犯人假释

刑罚执行存在弄虚作假、审批把关不严的问题。个别干警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办理犯人假释、保外就医,在减刑上弄虚作假、索贿受贿;部分经费收支违反财经纪律,未严格执行预算。

违反规定出让监狱土地,收取土地出让金、土地补偿费未纳入财政预算。监狱迁建、改建项目普遍超概算,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存在违法转包问题;监狱干部配备不及时,违规借人问题突出。

存在接待超标准、超范围、陪客多问题;监狱警容警务多头检查,基层意见大。落实“两个责任”督办不够,存在重生产经营、轻教育管理的苗头。领导班子缺乏战斗力,少数监狱长权力过于集中,存在“一把手”说了算的问题,政委作用发挥不够,等等。

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汪道胜表示,进一步加大反腐压力传导力度,在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权力监督制度建设力度,在严格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在督办问责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力度,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机构建设力度,在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上下功夫。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颖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勇于正视,认真整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巡视组的建议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二是整改措施到位。逐条进行研究,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负责,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三是检查落实到位。定期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四是工作结合到位。统筹兼顾,同步推进,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省总工会未公开招标而直接指定开发商

有关工程建设存在超概算、串通招投标、违规调整材料价差、工程层层转包分包,以及无立项、无计划、无设计、无招标、无验收等问题;房屋出租价格偏低,合同存在让利问题,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有关项目未经可行性研究和专家论证,存在未公开招标而直接指定开发商、违规支付工程款、管理混乱等问题。

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未纳入部门预算资金管理,大宗物资采购未公开招标,资金使用不透明。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临时动议干部、对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软等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干部违纪未及时发现。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一些重大决策没有广泛听取意见。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马建中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一定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坚决整改落实。一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着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四是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努力向省委和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干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会事业发展。

省地税局超标准购车,核定车辆编制数虚高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在项目建设、招投标、团购房、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缺乏监督制约机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超标准购车,核定车辆编制数虚高;存在会议超规模、超标准、在会议费中“搭车”列支其他支出问题。全系统基建项目上得过多过快,存在较为普遍的违纪违规问题。项目建设和办公楼建设数量多、投入大,存在“三超”(超规模、超投资、超标准)问题,工程招投标不规范。

对全系统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国有资产底数不清,监管不严,处置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有些基层征管单位违规减免税费;有些基层单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班子不够团结,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

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国表示,全系统各级党组将坚决按照巡视反馈建议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拟定整改清单,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对整改不主动、不及时、不到位的,省局党组将严肃追责问责。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挪用专项资金,贱卖贱租国有资产

党组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措施不具体,责任不明确;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缺失,以致基层单位存在执法不公、以罚代法、搞权钱交易问题。存在超标接待、超编超标配车问题,办公用房普遍超标。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在坚持标准选人用人方面把关不严,议事决策不规范;存在“三重一大”事项不经过党组集体讨论决定或以局长办公会代替党组会决策的问题;超职数配备干部,系统机关与事业单位存在混编混岗问题。

检测执法工作中存在乱收费、乱罚款问题,有些单位下达和变相下达收费罚款指标,存在自立项目收费、超范围收费、重复收费、强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处罚不到位或重复处罚、随意减免处罚款等问题。

违反财经纪律,挪用专项资金,贱卖贱租国有资产。工程项目建设问题突出,建设超规模、超概算、超标准,设备购置暗箱操作,违规确定工程代理和监理单位,对招标过程监管不严,存在围标串标问题。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庆表示,全省质监系统各级各单位将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实抓实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着力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努力向省委和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湖北省委巡视组 等反馈巡视情况 省质监局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