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盗QQ号骗会计转账28万 武昌警方赴深圳成功冻结此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骗子盗QQ号骗会计转账28万武昌警方急赴深圳成功冻结此款 公司“老总”在QQ上通知财务主管安排汇款28万元,不料这是骗子盗了老总的QQ号,幸亏报案及时,警方成功冻结此款。昨日,办案民警提醒财务

原标题:骗子盗QQ号骗会计转账28万

武昌警方急赴深圳成功冻结此款

公司“老总”在QQ上通知财务主管安排汇款28万元,不料这是骗子盗了老总的QQ号,幸亏报案及时,警方成功冻结此款。昨日,办案民警提醒财务人员,对网络上的转账信息,要注意核实。“在吗?我是张总。”本月9日下午将近5时,位于武昌积玉桥的某公司财务主管电脑上跳出QQ信息,她一看头像和名字,正是公司张总,连忙答应。张总在QQ上说,从公司账号向深圳的一个工行账号转账28万元,要会计马上办。财务主管通知会计王女士,通过网银,款项很快汇出。

突然,张总急匆匆跨进财务室,喊道:“为什么转账?转给谁了?”财务主管和会计吃了一惊。原来,张总收到账户资金变动的短信,而他从来没有安排这笔转账。他的QQ号被盗了。

该公司立即报警,积玉桥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得知跨省跨行转账不会立即到账,接着拨通深圳工行客服电话,说明情况,要求临时冻结此款。

深圳工行方面告知这只是紧急挂失的权宜措施,可冻结网银和ATM取款转账,如果开户人凭身份证到柜台取款,银行不能拒绝。正式冻结,需由公安机关出具法律文书。

当晚,派出所民警到武昌公安分局开具了冻结通知书,次日中午赶到深圳的银行,正式冻结此款。

昨日,办案民警提醒,此类QQ诈骗经过精心策划——骗子此前通过木马病毒,窃取电脑中的各种信息,进行深度研判,往往选择在银行即将下班时诱骗受害人通过网银转账。民警提醒,接到转账汇款的通知要当面问清,至少在电话中核实,不要仅凭QQ发来的信息就照办,以防被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QQ 深圳 骗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