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进水短路差点烤穿裤袋 后盖烧个大洞(图)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上午,张先生的魅族4手机放在裤子口袋突然自燃,手机外壳被烧出了个大洞,虽然没有受伤,但张先生心有余悸。 张先生家住汉口二七路。他的手机是该品牌新款,在正规网站上买的,拥有机打发票。前天上午,他不小

昨天上午,张先生的手机放在裤子口袋突然自燃,手机外壳被烧出了个大洞,虽然没有受伤,但张先生心有余悸。

张先生家住汉口二七路。他的手机是该品牌新款,在正规网站上买的,拥有机打发票。前天上午,他不小心将手机掉地上进了水。他赶紧将手机捡起并擦去上面沾的水,看见手机还在工作,便将手机放进牛仔裤口袋。几分钟后,他突然感觉大腿发烫,继而发现牛仔裤中开始冒烟,他感觉情况不对急忙将手机从口袋中拿出。旁边人见状,以为张先生携带了危险物品,纷纷远离。直到关机,手机才没有继续发热。

在确定没有危险后,张先生发现电池已经发胀,手机后盖也被烧出了个大洞。由于反应快,张先生并没有被烧伤。他马上将自燃的手机拍照存证,并于昨天在微博上发布了照片,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致电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这可能是手机进水后,张先生稍加擦拭,发现手机还能继续使用,便没太在意,其实此时水已经进入到机身主板,如果没经过专业的维修人员处理,残留的水分就会造成主板短路,从而产生机身发热的现象。

手机进水如何处理?正确的处理办法是,捞出手机后,不管手机是不是在开机状态,迅速将电池取出。然后冲着手机开口比较多的一方(比如数据线接口)、或者缝隙比较大的一方甩几下,将手机中的存水甩出去。再用电吹风远离手机吹风,并放置1天后再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手机 个大洞 短路差点烤穿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