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遇害遗体被抛汉江中 警方耗资50万打捞14天(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子深夜遭劫杀 遗体被抛汉江中图文:耗资50万打捞14天警方锁定凶案铁证      图为:蔡甸警方请来专业的蓝天救援队帮助打捞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原标题:女子深夜遭劫杀遗体被抛汉江中

图文:耗资50万打捞14天警方锁定凶案铁证

图为:蔡甸警方请来专业的蓝天救援队帮助打捞

25岁女孩小薇(化名)在武汉市蔡甸区一家蛋糕店工作。7日晚,她下晚班后,不仅迟迟没有回家,电话也关机了。

蹊跷的是次日凌晨,蔡甸警方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戴着头盔和口罩,拿着她的银行卡取了6000多元钱。种种迹象表明,小薇可能遇害。8日下午,杀人嫌犯黄某被警方抓获,交待杀害小薇后抛尸汉江。

为锁定凶徒杀人铁证,当地警方花了50多万元,连续打捞14天,终于将受害人尸体打捞上岸。目前,嫌犯黄某已被刑拘。

25岁女孩下夜班后失踪

小薇是独生女,家住蔡甸,中专毕业后在离家不远的一家蛋糕店上班。

小薇有时候要上晚班,晚10点30分下班。她家距蛋糕店约两公里,步行不过15分钟,下晚班后她一般在晚11点前回家。7日晚,她的父亲肖先生迟迟没能等到女儿回家。

肖先生介绍,当晚10点30分以后,他曾接到过女儿的电话,隐隐约约听到女儿说“求求你,放过我”,随后电话就断了。听到女儿在电话中发出危急的信号,他马上打电话过去,但电话关机了。

当晚11时40分许,小薇还没有回家。肖先生感到不妙,迅速赶到蔡甸街派出所报警。

戴口罩男子供认劫财杀人

蔡甸警方调查发现,小薇失踪几小时后,即8日凌晨,其银行卡有取款记录。

通过调看监控视频,警方发现一名戴着头盔和口罩、无法识别面部特征的男子,拿着小薇的银行卡取钱。随即,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取款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通过车牌查询,警方发现车主姓黄。

8日下午,蔡甸警方在沌口薛峰社区抓获黄某。经审查,黄某交待了劫杀小薇抛尸汉江的犯罪事实。

黄某介绍,当晚11时许,他在蔡甸城区卫民巷附近发现小薇独自行走,遂戴着头盔持刀上前将她胁持到面包车上,让她交出手包中的钱,并逼她说出了携带的一张银行卡的密码。期间,小薇偷偷地打了一个电话,他发现后,迅速夺过手机关机。

因担心小薇说的银行卡不对,他给小薇戴上一个头套,并用胶带将她的双手捆住,四处寻找取款机取钱。途中,小薇挣脱了捆手的胶带,并拉下了头上戴的头套,欲拉开车门逃跑。因担心小薇看清其面目报警,他凶残地将小薇杀害,后又在她身上绑了几十斤重的水泥砖,从连接蔡甸与东西湖两区的汉江桥上抛尸江中。

抛猪入江做搜寻试验

黄某供认杀害小薇,只有找到小薇才能证实他的说法。蔡甸警方说,8日开始,他们找到黄某所说的抛尸地点,请来专业的打捞队下水打捞。汉江水流湍急,他们曾怀疑小薇的尸体被水流冲到了下游,打捞范围从汉江桥两侧延伸至下游10公里,一周后仍没有找到遗体。

“找不到遗体,就无法对黄某杀人定案。”蔡甸警方说,为找到遗体,他们买来一头重100多斤的猪,并在猪头上绑了几十斤重的砖头,把猪从桥上抛至江中进行试验,发现猪并没有被水流冲走,而是被上游冲下来的泥沙,埋在了桥下江中约半米深的泥沙中。于是,警方重点搜寻汉江桥两侧约100米的范围,并找来一艘吹沙船,对桥下区域的沉沙进行清理,同时再次邀请蛙人下水搜寻,但一直未能发现小薇的尸体。

20日,蔡甸警方辗转联系上全国闻名的蓝天救援队阜阳分队,该队拥有国内顶级的深水扫描声呐设备。接到求援电话后,蓝天救援队阜阳分队携带两台声呐设备飞赴武汉,当日下午抵达现场,没有歇息即投入打捞,一直工作至次日凌晨,并在附近区域确定3个可疑物。22日下午5时许,小薇的遗体才被打捞出水。

据悉,蔡甸警方花费的打捞费用达到50多万元。

嫌犯称赌博害他走上不归路

昨日,已经被刑拘的黄某告诉警方,都是赌博害了他。

33岁的黄某介绍,他是蔡甸新农人,开有一家销售纯净水的门店。三四年前,他跟着朋友们玩赌博机,输了好几万元,从此越陷越深。

“没有钱时,我就找高利贷公司借钱。”黄某称,本月初,他借的高利贷本金已有4.2万元。

6日,黄某接到了高利贷公司催款电话。为弄钱还款,他开着面包车上街寻找目标,发现深夜独行的小薇,便上前抢劫,就此踏上不归路。(楚天都市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遗体 女子遇害 抛石 警方耗资50万打捞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