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害怕丈夫私藏手枪惹祸 乘地铁准备扔掉被查获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子携枪乘轻轨被判刑1年 武汉首例非法携带枪支危及公共安全案宣判 害怕丈夫私藏的手枪惹麻烦,女子刘某竟搭轻轨准备拿到郊区扔掉,不料在过安检时被当场查获。近日,因非法携带枪支危及公共安全罪被判处

原标题:女子携枪乘轻轨被判刑1年

武汉首例非法携带枪支危及公共安全案宣判

害怕丈夫私藏的手枪惹麻烦,女子刘某竟搭轻轨准备拿到郊区扔掉,不料在过安检时被当场查获。近日,因非法携带枪支危及公共安全罪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这也是武汉市首例以非法携带枪支危机公共安全罪起诉的案例。

去年9月,刘某的丈夫蒋某以2.5万元的价格非法购买了一把自制手枪和5颗子弹,并藏在手机盒中存放于电脑桌抽屉里,当月29日,蒋某因贩毒被警方抓获。

次日,刘某在清理物品时发现了抽屉里的枪弹,担心被发现会给家人带来麻烦,又怕随意丢弃被人捡到,伤及无辜。经过考虑,刘某觉得带回东西湖娘家,丢进水塘就没人知道了。于是当天中午,她就拿出手枪和子弹准备乘轻轨“回娘家”。

刘某以为把枪放在手机盒中,再装进行李箱就“保险”了。没想到在轻轨新荣站进行安全检查时被查出,经检查,手枪弹夹中已装入一颗子弹,安检人员当即报警,警方到场后将刘某控制。

案发后,汉阳区检察院以非法携带枪支危及公共安全罪对其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目前,蒋某也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警方另案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女子携枪乘轻轨 湖北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