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民行为举止将记入文明档案 12类行为从重处罚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市民行为举止将记入文明档案12类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昨日,武汉市法制办公布《武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立法意见。其中透露,江城将探索建立文明行为记录档案,对个人文明行

原标题:武汉市民行为举止将记入文明档案

12类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昨日,武汉市法制办公布《武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立法意见。其中透露,江城将探索建立文明行为记录档案,对个人文明行为予以记录。

意见稿规定,鼓励和倡导市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开展无偿献血、人体(遗体)组织及器官捐献、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等。对无偿献血、捐献人体(遗体)组织及器官的个人,其本人和配偶、子女、父母可以在同等方面,享受优待。个人的文明行为可以获得奖金、荣誉表彰等奖励。

网络上也要文明礼貌。意见稿明确,网络经营者应文明合法经营,提供真实的信息,消费者不购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商品,不作不实评价。

对于乱扔纸屑、随地吐痰、纵容宠物四处排泄、违反规定出租房屋等12种不文明行为,意见稿规定,将由相关部门在依法处罚范围内从重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行为举止记入文明档案 文明城市 卫生城市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