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逃脱监控频繁盗车 家门口拆装车研究技术露馅(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反复拆装摩托原为自学偷车技术频频盗窃得手心中有点发虚图文:弄“瞎”门前监控难逃群众眼睛 孝昌一男子通过不断拆装摩托车“自学成才”,练就了偷盗摩托车的本领,为了不被发现,他竟然盗走了安在自家

原标题:男子反复拆装摩托原为自学偷车技术频频盗窃得手心中有点发虚

图文:弄“瞎”门前监控难逃群众眼睛

孝昌一男子通过不断拆装摩托车“自学成才”,练就了偷盗摩托车的本领,为了不被发现,他竟然盗走了安在自家门口的视频监控设施。昨悉,嫌疑人黄某已被孝昌警方抓获并刑拘。

12日上午8时许,孝昌县花西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该乡司法所被盗,电脑显示器、饮水机、音箱设备,以及一个电源插板失窃。民警现场勘察发现,盗贼作案前拉掉了电闸,使该所办公室内的监控设施不能正常工作,因此没有留下贼影。

在那段时间里,该所辖区附近接连发生6起摩托车被盗案件,以及一起新安装的监控设施被盗案件。

办案民警深入当地村湾进行调查走访时,吴店街村民提供了一条线索:当地村民黄某前段时间经常在自家门前,把自己的摩托车卸成零件后又装上。

黄某并非从事摩托车修理工作,为何每天都在门前拆卸摩托车?次日一早,民警前往黄某家中,准备一探究竟。在家门前,黄某正在拆卸一辆红色摩托车。民警边和他聊天,边朝其家里察看,发现黄某家靠墙的条桌边,摆放着一台电脑显示器、一台饮水机、一个多媒体音箱,饮水机的插头还插在电源插板上。民警随后查看了电脑显示器,发现连接线是被割断的,而这些东西正是乡司法所失窃财物。

在赃物面前,黄某承认12日凌晨到乡司法所行窃,以及近期盗窃多辆摩托车的事实。

黄某平时游手好闲,只有小学文化程度。最近一段时间,他萌生了偷盗摩托车的想法。随后,他将自己的摩托车拆散了又装上,经过多日的研究和鼓捣,他逐渐掌握了摩托车的电源线路和工作原理,并能不用钥匙,轻松启动摩托车。

练就“手艺”后,黄某开始实施作案。每一辆车得手以后,他就会弄回家中进行拆卸,把整车拆成零件,然后就将这些拆卸的零件运出去当废品卖掉。

同时,黄某还承认了盗窃监控设施的行为。被盗的是一套新安装的监控设施,正对着黄某家门口,这让他心里十分害怕。他几次到摄像头附近观察,发现设备还没有通电使用,于是,他在一天夜里,搬来一把梯子搭在电线杆上,爬上去将电线杆中间安装的整套监控设施“一锅端”,随后埋到屋后的墙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盗摩托车 逃脱监控 防盗监控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